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那一次,我真后悔

  □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初一(1)班 陈书端

  在生活中,我做过不少错事,但有一件事,我特别后悔,这件事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在我还小的时候,有一次我到商店里去买东西,收银员本来该找我三块钱,可她却给了我四块钱。我当时一怔,想把那多出来的一块钱还给收银员。但是,在一刹那间,我改变了主意。反正这一块钱又不是我偷的,是阿姨给我的,不要白不要嘛!于是我拿了钱毫不犹豫地扭头就走。我越走越快,生怕被阿姨发现。就这样,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将这“来得容易”的一块钱带回了家。

  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我越想越后悔,觉得不应该拿这一块钱,让自己的良心受到了谴责,实在是有点得不偿失。突然,我脑子里灵光一现,去找阿姨道个歉不就好了吗?这样就不用继续紧张了。说干就干!明天我就去道歉!

  可是,我突然想到了另一种可能。万一她没有原谅我怎么办?如果她不仅没有原谅我,还变本加厉地告诉我的父母,再把我骂个狗血淋头,回去我再被父母批评一顿,那不就惨了?我又有点不想道歉了。

  我一闭上眼睛,眼前就浮现出阿姨的怒容,她正在骂我没家教。我赶紧睁开眼睛,还有点惊魂未定。我不禁感到后悔,为什么要昧着自己的良心,拿走本不属于自己的一块钱?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吃啊!

  最后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还是没敢去道歉。但那一块钱我始终没敢花出去,怕遭到良心的谴责。这件事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现在每当看到那一块钱,我就陷入深深的自责。

  我嘲笑自己一时的贪婪和胆怯。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就再也不会这么做了。可惜那是不可能的啊!

  那一次,我真后悔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至关注
   第A03版:热话题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体育
那一次,我真后悔
版主留言
打地瓮
帮弟弟洗澡
写给远方 小朋友的信
天生你孩必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