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QQ群与人相约烧炭轻生,男子从浙江来到海口

男网友丧生,他活下来被控杀人

海口美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本报讯 两男子QQ群里认识,相约在酒店烧炭自杀,为此其中一人还千里迢迢从浙江来到海口赴约。结果,一人命赴黄泉,侥幸存活下来的男子尹某(1986年4月23日出生,浙江人)却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公诉机关指控。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昨日,海口美兰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涉嫌故意杀人罪,经过法庭调查以及控辩双方的举证质证,将择日宣判。记者 刘柯娜 文/图

  夺命时间

  2018年4月9日,被告人尹某通过一个自杀QQ群认识身在海口的陈某,二人相约一起烧炭自杀。

  4月11日凌晨,尹某从浙江抵达海口,与陈某相聚并共同入住海口一家宾馆。

  4月11日下午,二人用尹某的身份证登记入住海口大英路某招待所303房。后二人一同到超市购买炭炉及烤炭。

  12日凌晨1时许,二人在房间卫生间内烧炭准备自杀。尹某用透明胶带封住排气扇通风口,后将酒精倒在烤炭上并点燃,接着陈某拿出安眠药由二人各自服下。因房间卫生间内烧炭产生浓烟,二人身体感到不适,便中途放弃。待烤炭燃烧没有那么多浓烟后,尹某将卫生间内正在燃烧的烤炉转移至房间中,二人继续在床上休息。

  4月13日,尹某醒来发现陈某的身体僵硬,确认陈某死亡后,其立马收拾行李逃离现场。

  4月13日10点29分,尹某打电话报警后到公安机关投案。

  4月14日,尹某被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刑事拘留。

  死者父母:

  儿子因欠赌债 曾有轻生念头

  陈某的父母在证言中讲述,陈某性格比较内向,曾因盗窃罪入狱,刑满释放后性格更加孤僻。曾因陈某赌博欠钱,她还接到了讨债电话。因为欠债还不上,陈某曾在QQ上表示自己想自杀,还在购物网站上搜索、购买了安眠药。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尹某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尹某自动投案,到案后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为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建议对尹某进行3年至5年有期徒刑量刑。

  而尹某的辩护人主张,尹某的行为确实构成犯罪,但不符合最高法对于故意杀人罪判定的主客观条件,请求法庭公正判决,并建议对尹某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适用缓刑。

  昨日,法庭对尹某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调查,控辩双方也分别进行了举证质证,最终,法庭未当庭宣判,将择日宣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在QQ群与人相约烧炭轻生,男子从浙江来到海口~~~
~~~海口龙华区法院等多方联动顺利执结一起“骨头”案
~~~
~~~昌江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专页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广告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海南新闻
   第A14版:财经·中国
   第A15版:中国
   第A16版:国际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体育
男网友丧生,他活下来被控杀人
“搬我东西我就从楼上跳下去”
保亭召开2019年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工作通报会
借3万余元不还 法官驱车逮“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