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0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95人将告别“无声世界”

我省启动2019年听力障碍患者康复救助项目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卫健委获悉,2019年海南省听力障碍患者康复救助项目启动,该委将进一步完善我省听力筛查、诊断、治疗、康复和管理的一体化服务网络,预防因聋致哑,减少我省新增的聋哑儿童。记者 钟起的

  据了解,项目服务对象为我省户籍18周岁及以下听力障碍患者。2019年计划为150名患者提供听力障碍诊断服务;为10名患者提供人工耳蜗植入(含人工耳蜗+处理器+住院费用+术后调机和听力学评估);为35名患者验配助听器(含助听器和验配服务);为200名患者提供听力与言语康复服务。

  诊疗定点医疗机构为: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负责提供听障患者的诊断服务、项目救助对象的人工耳蜗植入、验配助听器。原则上东北部市县(海口、三沙、琼海、万宁、文昌、定安、屯昌、澄迈)由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提供诊疗服务;西部市县(儋州、洋浦、东方、临高、白沙、昌江、琼中)由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提供诊疗服务;南部市县(三亚、五指山、乐东、陵水、保亭)由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提供诊疗服务。患者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愿选择服务机构。

  听力与言语康复定点医疗机构为: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等机构负责听力与言语康复救助服务。各市县妇幼保健机构应当逐步建立完善儿童康复科,具备服务能力的机构可以申请承担辖区内听力与言语康复工作。

  据悉,项目工作主要依托“海南省听力障碍患者康复救助项目信息系统”(以下简称项目信息系统)进行流程管理和数据统计,选择合适对象提供服务。各市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本地区项目管理单位,由其负责项目实施工作,通过“新生儿听力筛查项目”和社会组织动员等方式,搜索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听力障碍患者,填写项目救助申请表,将信息录入项目信息系统,联系定点救助医院预约转诊,并在预约转诊一周内进行随访催诊。

  定点医疗机构对转诊患者进行诊断,并录入项目信息系统;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按我省相关政策执行;经临床诊断符合本项目治疗或康复临床指征纳入标准(参照2018年项目标准)的患者,由其监护人在定点医疗机构办理救助申请。各定点医疗机构在收到审核结果反馈后,应积极安排治疗和康复工作。各市县项目管理单位为救助对象建立随访管理档案,随访时间分别在治疗后或康复开始后满1月、3月和6月,主要了解患者治疗与康复情况、催诊和提高患者依从性;特殊情况相应增加随访次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请记住这12个接送点和3个摆渡点
~~~
~~~
~~~我省启动2019年听力障碍患者康复救助项目
~~~
~~~我省重新核定部分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
~~~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战高温
   第A03版:战高温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新闻追踪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27日可免费乘公交去看莫文蔚演唱会
天天钱进
天天开彩
395人将告别“无声世界”
生活气象站
每人每学期2900元
声明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