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住建厅:加强住建系统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37℃以上40℃以下 露天作业累计不得超6小时

  本报讯 4月23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一线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和健康,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表示,要加强安全检查,确保作业人员安全健康。各市县住房城乡建设、物业、燃气、市政园林、环卫主管部门要督促住建系统各有关单位,在高温天气期间,根据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采取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轮换作业、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劳动者的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等措施,确保作业人员安全健康。

  会议明确,各市县住房城乡建设、物业、燃气、市政园林、环卫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向市县委、市县政府有关领导作专题汇报,亲自抓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对有关单位的安全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不能强行施工。发生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各市县住房城乡建设、物业、燃气、市政园林、环卫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要立即部署开展“送清凉”活动,购买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食品、饮品和药品,深入生产一线进行走访慰问,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活动。记者 张野

  1

  日气温达到35℃以上时,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工人连续作业时间,适当延长作业人员中午休息时间,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

  2

  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时,全天安排工人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

  3

  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特殊情况需要继续施工的,必须采取防暑降温各种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各类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安全施工万无一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30日夜间-5月1日,全岛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省住建厅:加强住建系统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高温天气如何预防中暑?医生为您支招
~~~海口开展项目工地“送清凉”活动
~~~40℃高温,武警海南总队掀起练兵“热”潮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战高温
   第A03版:战高温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新闻追踪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等雨来!再过5天高温“退烧”
37℃以上40℃以下 露天作业累计不得超6小时
中午摘芒果 一男子中暑昏迷
饮料、西瓜、绿豆汤……
战酷暑 砺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