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长给孩子办豪华生日宴逐渐普遍

一场宴会花十几万

这不是婚礼,而是小学生生日宴
  

  近日,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校长鲁照斌,收到一封家长发来的电子邮件,内容是关于孩子动辄10多万元的生日宴会,更让这名家长感到头疼的是,“几乎每周都要带孩子赴宴,去参加宴席的孩子一个个互相攀比。”为此,鲁校长向全体家长倡议,给孩子们一个纯洁、朴实、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和友谊氛围。

  这封信引发了网友热议,有人认为太隆重没有必要,“花那些钱不如做些公益。”但也有人支持,“有这个条件给孩子一个美好的回忆,没什么不好。”还有人认为,“没条件也跟风就没必要了。”

  高大的气球拱门、巨幅的个人写真、仿若童话世界的舞台,还有演员载歌载舞、小丑叔叔卖力逗笑……这不是婚礼现场,而是市民李女士前不久参加的一个10岁生日宴,“小寿星”是儿子的同班同学。

  这样一场生日宴要花多少钱?记者咨询了南京一家生日策划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店里有10888元至20888元不等的套餐,主要包括现场布置和表演,再加上星级酒店三四千元一桌的餐标,整个费用差不多需要10万元。“现在很多人都给孩子办这样的生日宴,我们10月份的订单都接了三四个了,想订要趁早,演员的档期很满。”

  市民宗女士也参加过一场奢华的生日宴,不仅有宴请,还为孩子们包下了电影院的一个放映厅,全天播放孩子们爱看的动画片。“当时整个厅来了两三百人,都要打扮成公主和王子,我还特意给女儿买了一条《冰雪奇缘》里的裙子。”宗女士说,参加这样的宴会,随礼肯定也不能太便宜,所以她买了一块两千多元的智能手表。“因为‘小寿星’的裙子最隆重、最漂亮,所以参加宴会的小女孩都十分向往。我女儿回家就跟我说,以后也想这样过生日。我只能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近年来,家长给孩子办豪华生日宴的现象非常普遍。此前,就有媒体曝出,在山西,有12岁“开锁”的说法,“开锁”标志孩子进入少年时期。父母会在孩子12岁生日宴请亲朋。

  太原一家酒店和策划公司的工作人员称,最近两三年,很多孩子的12岁生日更隆重了,堪比婚礼。现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家长给孩子办豪华生日宴逐渐普遍~~~这不是婚礼,而是小学生生日宴
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吴浈受审~~~
听过“删差评”“买好评”,没想到——~~~
“神押题”?149道题中了112道~~~回应称命题机构失误致考题与外地重复,将重考
A股小幅回调,沪指险守2900点~~~
~~~无锡锡山区:负责人对政策理解错误,教育局长等3人受处分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宝贝,节日快乐
   第A03版:宝贝,节日快乐
   第A04版:2019高考倒计时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财经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国际·体育
一场宴会花十几万
被控敛财超两千万
还有人“收评价” 当广告位
山东聊城教师招考泄题?
农业股逆势走强
幼儿园被要求填报学生涉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