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龙昆南路与南海大道交叉路口全待转+可变车道优化改造

每小时多通行逾3000辆车

“椰城交警”微信二维码
“椰城交警APP”二维码
“椰城交警”新浪微博二维码
  本报讯 龙昆南路与南海大道交叉路口是海口市交通流量最大、进出口车道最多、道路最宽的交叉路口,同时也是城市南北交通动脉的交汇点。为有效缓解该路口的交通压力,让市民感受更加通畅的出行体验,海口公安交警在该路口实施了全待转交通组织改造,同时还试点运行可变车道交通组织优化方式。

  经半个月的运行,根据海口公安交警通过城市大脑交通大数据平台对该路口实施交通优化改造前后的数据进行对比显示,高峰时段,龙昆南路与南海大道交叉路口平均延误减少17秒,降低13.9%,各方向平均排队长度减少73米,降低25.4%。每小时可多通行3186辆车,通行能力提升了29.7%。

  目前,海口公安交警部门已在国兴大道与五指山南路交叉口、国兴大道与美苑路交叉路口、龙昆南路与海德路交叉路口、龙昆南路与椰海大道交叉路口、龙昆南路与南海大道交叉路口5个交通流量较大的主干道路口实施全待转交通组织改造,通行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路口全待转优点与通行规则

  一般情况下,当红绿灯路口直行绿灯亮起时,左转车道的车辆可以越过原左转车道停车线,进入左转弯待转区域等待,待左转绿灯亮起时,便可左转。当距离左转车道绿灯结束前约10秒时,直行车辆可根据提示提前进入直行待转区,待直行方向绿灯亮起时,可直接通行。需要注意的是,已经越过停止线进入待转区的车辆,在左转或直行信号灯闪黄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已进入待转区内的车辆可快速通过。

  可变车道的优点与通行规则

  可变导向车道是指可根据不同时段交通流量变化而更改行驶方向的车道,可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海口公安交警已根据不同时段的交通通行情况,对龙昆南路与南海大道交叉路口的可变车道的行驶进行调整,在途经该路口时,驾驶人可根据交通诱导屏的指示通行。

  男子高速公路追尾货车不幸身亡

  事故案例

  2018年12月8日5时许,当事人黄某增(男,20岁)驾驶一辆小型客车,沿海南环岛高速公路由海口市往澄迈县方向行驶。当车辆行驶至海南环岛高速公路595km+634m路段时,追尾撞上一辆由吴某清(男,31岁)驾驶、因故障停放在应急车道内的重型仓栅式货车。事故造成黄某增当场死亡。

  海口公安交警对此次事故进行调查后认为,当事人黄某增未确保安全驾驶是事故发生原因之一。另外,吴某清驾驶机动车发生故障后,未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并及时报警,也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最终认定,黄某增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吴某清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海口交警提示:行车途中要谨慎驾驶,保持行车安全距离,确保交通安全。

  交通违法曝光栏

  以下10辆小汽车近期因违反占用公交车专用道违法行为,根据《海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海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82条第3项的规定,交警部门将处以罚款100元处罚,记3分。(以下交通违法信息由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提供)

  序号 违法日期     违法车辆     违法行为      违法地点

  1  2019/11/11  琼AJX611   占用公交车专用道  海甸岛五西路-怡心路口

  2  2019/11/11  琼ATA177  占用公交车专用道  龙昆南路与城西路口

  3  2019/11/11  琼AM1289   占用公交车专用道  龙昆南路与城西路口

  4  2019/11/11  琼AGS526   占用公交车专用道  海甸岛五西路-怡心路口

  5  2019/11/11  琼ASF117   占用公交车专用道  龙昆南路与城西路口

  6  2019/11/11  琼AG0333   占用公交车专用道  海甸岛五西路-怡心路口

  7  2019/11/11  琼APG665   占用公交车专用道  海甸岛五西路-怡心路口

  8  2019/11/11  琼ALS898   占用公交车专用道  海甸岛五西路-怡心路口

  9  2019/11/12  琼ATW556  占用公交车专用道  龙昆南路与城西路口

  10   2019/11/12  琼ALA169   占用公交车专用道  海甸岛五西路-怡心路口

  关注椰城交警 赶紧来扫一扫

  扫码添加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海口公安交警客户端和新浪微博,既可了解海口公安交警最新资讯动态,还可享受更多便民服务。

  本组稿件由 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林馨 钟玲 见习记者 符小霞 采写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下月起,海口16条道路限速值有调整~~~
~~~海南某医院原院长欧某平受贿34万余元获刑
海口龙昆南路与南海大道交叉路口全待转+可变车道优化改造~~~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财经
   第A14版:中国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体育
海秀快速路限速90公里/小时
收钱帮人承揽药品供应业务
每小时多通行逾3000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