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死亡货车”案追踪

涉事司机承认
协助偷渡

  英国埃塞克斯郡“死亡货车”事件自发生之日起,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截至目前,多名嫌疑人相继被捕。当地时间11月25日,涉事司机罗宾逊出庭受审,他承认自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10月24日参与协助非法移民偷渡。

  “死亡货车”司机认罪

  10月23日,英国一辆货车集装箱内被发现39具尸体,25岁爱尔兰司机罗宾逊被捕,他被控39项过失杀人罪、协助人口贩卖罪等。

  11月25日,身穿浅蓝色毛衣和棕褐色裤子的罗宾逊,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了伦敦中央刑事法庭的听证会。

  在听证会上,罗宾逊承认在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10月24日期间协助非法移民,并获得了犯罪财产。文件显示,他被指控与他人密谋实施“一项或一系列的行为,为不同人士违反移民法提供便利”。此外,罗宾逊还被控39项过失杀人罪,以及转移犯罪财产等罪名,但当天他并未被要求就这些指控认罪。

  据悉,听证会后罗宾逊被还押候审,等待12月13日再次开庭。

  更多涉案者不断出现

  距离10月23日事发已经过去一个月,但事件调查仍在持续进行中。除了事发时就被逮捕的司机罗宾逊外,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更多涉案者出现。

  当地时间11月22日凌晨,来自北爱尔兰的克里斯托弗·肯尼迪在白金汉郡被泰晤士河谷警察局的警官逮捕。

  据报道,肯尼迪也于25日出庭,他被指控犯有剥削性质的串谋筹划或推动非法移民罪,以及串谋推动违反英国移民法罪。

  此前,英国警方还逮捕了多名嫌疑人,他们被控合谋贩运人口和过失杀人罪等。另外,可能涉案的罗南休斯和克里斯托弗休斯兄弟,至今仍未归案,但警方表示,他们可能掌握“关键信息”。

  在大洋彼岸,越南警方也逮捕了十余位相关嫌犯,他们涉嫌组织在海外的偷渡活动。宗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详见15版
~~~
德国著名珍宝馆遭窃 至少10件名贵珠宝被偷,损失或达数亿欧元~~~
~~~
英国“死亡货车”案追踪~~~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财经
   第A14版:中国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体育
天天开彩
生活气象站
监控显示 俩窃贼只用了一把斧子
环球体育
涉事司机承认 协助偷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