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制定海南新能源车
购车离岛免税政策

  委员建议:将海南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验区,在制度、政策、技术等方面开展试验,探索减免或降低进口环节税,构建新能源汽车共享服务网络,建设自驾游汽车入岛切换系统和新能源汽车货运配送平台,逐步实现入岛燃油车全切换成新能源汽车。

  进展:去年6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回复中表示,2016 年以来,省直有关部门已经围绕新能源汽车推广制定出台了 30 多项配套政策,涉及新能源汽车销售备案、购置补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售后服务等各方面,已经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政策激励体系和监管体系。省公安厅已于2018年下发通知,明确对小微型新能源物流车不实施禁行、限行政策。

  进出口政策方面,省工信厅表示,已建议将新能源汽车纳入《特殊进口商品监管组工作方案》,并向省商务厅反馈了意见。下一步,建议进一步扩大离岛免税范围,由国家财政部牵头,会同国家税务总局、商务部、工信部,制定海南新能源汽车购车离岛免税政策,支持海口、三亚设立“国际新能源汽车展示交易中心”,吸引国际一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外资展销企业入驻,并对入驻外资企业在海南发布的进口新能源汽车新车型,在销售环节给予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等方面的优惠,允许来岛游客在海南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后,在国内各汽车销售网点异地提车。

  对于新能源汽车财政支持问题,省工信厅表示,目前省财政厅正会同包括该厅在内的多部门研究地方补贴退出后的支持政策。同时,省财政厅将及时跟踪国家相关支持政策,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向财政部申请,2020 年底国家补贴政策退出后,从支持海南建设清洁能源汽车示范省的角度出发,在 2021-2025 年继续对海南推广应用的新能源汽车给与适当补贴。  记者 曹宝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我省出台专项政策支持鼓励医药创新~~~
关键词 充电桩~~~
关键词 殡葬改革~~~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2020海南两会
   第A04版:2020海南两会
   第A05版:2020海南两会
   第A06版:2020海南两会
   第A07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财经
   第A14版:中国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体育
制定海南新能源车 购车离岛免税政策
新药好药 加快上市
我省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逾4000个
海口三亚全域划为火葬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