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出台专项政策支持鼓励医药创新

新药好药
加快上市

  本报讯 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和创新发展,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保障。去年召开的省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上,委员们提出要改革完善审评审批制度,完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推动企业提高创新和研发能力,加快新药好药上市,满足临床用药急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出了相关答复。

  记者 曹宝心

  今 日 热 词

  # 医药创新 #

  “改革完善审评审批制度,完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推动企业提高创新和研发能力,加快新药好药上市,满足临床用药急需。” ——去年海南两会期间,政协委员提出建议

  建议:委员杨怀京建议,我省允许达到好药标准的国内企业药品和进口药品竞价,此类药品不再参考以往投标价格。此外,我省各医院应放开对国产好药一品双规的要求,加大好药在各大医院的使用量。

  进展:我省已经给予了“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药品”在政策上的专项支持,在制定《海南省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实施方案》时,已经将获得“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药品”提高为第二质量类型。

  将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药品及时纳入采购目录直接挂网采购。鼓励医疗机构优先采购使用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且未在我省药品采购平合交易的药品,可由生产企业自愿申请在我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合直接挂网采购,纳入网上交易范围。

  已在我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通过招标采购挂网交易的药品,生产企业可按原中标价继续供应,也可提出申请纳入直接挂网采购范围。无论何种情况,采购价格均由医疗机构与生产企业议价确定,不得高于通过一致性评价后外省挂网采购价格。

  目前,国家正在开展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将建议国家在新调入药品范围和条件中将已经“获得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药品”作为乙类药品拟调入范围和条件,支持鼓励医药创新,逐步提高保障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参保人员用药需求和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我省出台专项政策支持鼓励医药创新~~~
关键词 充电桩~~~
关键词 殡葬改革~~~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2020海南两会
   第A04版:2020海南两会
   第A05版:2020海南两会
   第A06版:2020海南两会
   第A07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财经
   第A14版:中国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体育
制定海南新能源车 购车离岛免税政策
新药好药 加快上市
我省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逾4000个
海口三亚全域划为火葬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