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贷款办不了,预付费却迟迟不退”

一公司法定代表人:预交3万元服务费办理贷款,贷款不成功也拿不回这笔钱
王先生向记者出示汇桔网为他公司办理的“专利证书”
  本报讯 办理贷款需借款人预付费用,未办理成功竟迟迟不退还这笔钱?日前,海南江鑫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去年通过汇桔网办理贷款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对此,汇桔网海口运营方相关人员昨日向记者表示,并非不退款,是另有原因。记者 刘兵 文/图

  一公司法定代表人

  贷款办不了已大半年,还未收到服务费退款

  王先生告诉记者,汇桔网一名陈姓业务员不知通过什么渠道得到他的手机号,给他打电话称可以办理贷款业务。恰逢公司需要资金周转,于是他在对方的要求下预交了3万元服务费和6400元“专利费”办理贷款。没想到9个月过去了,不仅贷款没有办理下来,预交的费用汇桔网也未予退还。

  “该业务员多次在电话中表示有银行渠道可以办理公司贷,并承诺百分之百能贷到款。”王先生说,他最初有些疑惑,但对方给他看了一些成功的例子,还说黑户都能贷到款,于是他便同意办理贷款。

  “该业务员叫我先交3万元服务费,说成功后按贷款的5%提成给他们公司,还叫我交了6400元‘专利费’,说这样有利于贷款。”王先生说,2019年7月,他以海南江鑫食品有限公司的名义,与汇桔网母公司广州博鳌纵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服务协议。

  协议显示,汇桔网为王先生提供的服务产品为“汇桔云A一级”,服务费用为10万元。协议补充约定,该服务费分三期支付,王先生第一期付款3万元,余下的7万元分两期支付。王先生说,“业务员告诉我,这个产品最高能贷200万元。”

  “结果我交完钱一个星期后,该业务员却告诉我,无法办理单位贷、公司贷,要转成私人贷。”王先生说,“我开始是不同意的,因为我们说好以公司的名义申请贷款,而且也签了协议,但对方称无法办理公司贷,我只好妥协。转为个人贷以后,汇桔网并没有要求重新签协议。”

  王先生告诉记者,之后申请个人贷也不成功,他多次向该业务员要求退款,但对方说公司规定要满半年才可以办理退款。“今年1月,我又找到该业务员要求退款,没想到对方称‘专利证书’已经办好了。”王先生告诉记者,对方向他提供了一个关于冷藏技术方面的“专利证书”,但他公司并没有这方面的技术。

  王先生说,汇桔网不仅在办理专利方面有猫腻,在为他办理贷款前也未要求出示公司或个人信用资质方面的材料。

  汇桔网海口运营方

  已提交退款报告,正在走流程

  昨日,记者来到汇桔网海口运营方——广州联瑞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了解情况。此前与王先生对接的业务员陈先生出面解释称,并非不给王先生退款,而是总公司还未审批。

  陈先生表示,按照服务协议的约定,如果为王先生办理贷款不成功,汇桔网应在协议服务期满后,也就是今年1月份办理退款。但由于疫情等原因影响,公司账户上缺钱,所以迟迟未退款。不过目前已提交退款报告,正在走流程。

  记者询问究竟何时能退款,需要走几个流程?陈先生称,“按我们公司的规定,需要走五六个流程,目前已经走到倒数第二个流程了,正在等中心负责人签字,下一步就到出纳了……具体什么时候能退,我不能保证。”

  针对“专利证书”办理是否合规的问题,记者昨日向两位当事人了解情况。王先生表示,他当时并未提出办理“专利证书”,他的公司目前也不具备专利申请的条件。陈先生则称,办理“专利证书”一事是他向王先生推荐的。

  那么王先生的公司是否具备申请专利相应的资质?陈先生称,根据王先生公司的经营情况,他认为具备申请专利的条件。但具备相应资质的材料,陈先生未向记者提供。

  记者注意到,该“专利”名称为“一种冷藏运输设备”,而申请日期分别为2017年11月和2018年6月。王先生称,他2019年7月才与汇桔网签订协议,在此之前从未接触过对方,所以这个“专利”是有问题的。而陈先生未就“专利”日期一事对记者进行解释。

  昨日,汇桔网海口运营方一位行政负责人表示,会让汇桔网总公司与记者联系,就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回应。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一公司法定代表人:预交3万元服务费办理贷款,贷款不成功也拿不回这笔钱
~~~环岛动车车长找到包归还失主
~~~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爱国 爱海南 爱家乡 爱家庭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中国·财经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
“贷款办不了,预付费却迟迟不退”
粗心乘客下车忘拿 装有钻表钻戒的包
昨开拍,一处房产已竞价至50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