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枪支散弹放在租赁轿车内

海口美兰法院:2男子犯非法持枪罪获刑3年
  本报讯 车主将车租给他人,为索要租车费用GPS定位找到车辆,却在车中发现枪支和弹药。近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该案,以被告人黄某悦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以被告人林某吉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

  2018年7月初,黄某悦将2把枪支和弹药藏在林某吉家中,2人同住该处。

  同年7月10日,林某吉委托朋友颜某(另案处理)向云某的公司租用黑色卡罗拉轿车(以下简称卡罗拉轿车)。

  7月16日左右,林某吉因其弟弟车辆被张某打砸,便伙同黄某悦将2把枪支和弹药放置在卡罗拉轿车上,准备持枪支吓唬张某。后2人因寻找张某未果,返回家中,2把枪支与子弹仍存放于车内。

  7月18日,因林某吉未按时缴纳租车费,车主云某联系不上颜某索要租车费用,通过车载GPS定位在海口市美兰区某镇农垦医院附近找到卡罗拉轿车。云某发现车内有2把枪支和一发散弹,遂于当日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从该车内扣押2把枪支和一发散弹(经鉴定,2把疑似自制枪支均构成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疑似散弹构成弹药)。

  2019年12月28日,民警在海口市美兰区某农场将林某吉抓获。2020年1月30日,民警在某农场的宿舍将黄某悦抓获。

  美兰法院认为,被告人黄某悦、林某吉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被告人黄某悦、林某吉自愿认罪并愿意接受处罚,依法可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依法作出判决。

  记者 吴佳穗  通讯员  王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一市民:买新房委托一公司装修,查看时发现多处问题~~~
~~~海口美兰法院:2男子犯非法持枪罪获刑3年
《八旬老伯摔倒 消防员伸援手》追踪 (详见本报8月8日8版)~~~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口中小学入学指南·权威发布
   第A04版: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创建靠大家
   第A05版: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创建靠大家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
“花钱装修却遇糟心事”
将枪支散弹放在租赁轿车内
受伤老人亲属给消防员送锦旗
9人因犯交通肇事罪被终生禁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