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旬老伯摔倒 消防员伸援手》追踪 (详见本报8月8日8版)

受伤老人亲属给消防员送锦旗

  本报讯 昨日上午,海口秀英消防救援大队长秀路救援站迎来几名特殊的群众,将一面“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副站长刘晋强的手上,对他前几日在街头救助其家里老人的正能量精神表示感谢。

  8月6日17时许,在轮休中的刘晋强准备陪同母亲到国贸路用餐,看见一位老人口鼻沾鲜血弯着腰从身边跑过,跑开数十米后,就重重摔倒在地无法起身。当时,刘晋强立即跑步到老人身边,为老人检查伤口,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刘晋强与母亲积极帮助老人固定身体及头部,利用纸巾按压伤口,防止老人失血过多,并在老人身体突然抽搐时,不停与老人说话安抚其情绪,同时在老人随身小包中找到手机联系其家人。因及时救助和第一时间送医,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已出院回家休养。

  “感谢你的见义勇为,多亏你,我们家的主心骨才没有出事。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受伤老人黄阿公的女儿黄女士感激地说,事发当日黄阿公外出散步,途中摔倒受伤。老人想自己走回不远的家中,没想到体力不支再次摔倒在地。所幸遇到了好心小伙和好心人的及时施救,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黄阿公额头受伤缝了十余针,嘴唇也受伤了。目前,黄阿公的身体正在恢复中,特别委托女儿向刘晋强及其妈妈左梅霞表达谢意。

  记者 钟起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一市民:买新房委托一公司装修,查看时发现多处问题~~~
~~~海口美兰法院:2男子犯非法持枪罪获刑3年
《八旬老伯摔倒 消防员伸援手》追踪 (详见本报8月8日8版)~~~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口中小学入学指南·权威发布
   第A04版: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创建靠大家
   第A05版: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创建靠大家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
“花钱装修却遇糟心事”
将枪支散弹放在租赁轿车内
受伤老人亲属给消防员送锦旗
9人因犯交通肇事罪被终生禁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