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吃海鲜逛灯会赏美景看表演……

“双节”来美兰 让你嗨个够

美贴村
芳园国际艺术村民宿小院
瑶城村民宿
连理枝民宿

  本报讯 “十一”假期马上要到了,大家是不是都在做出行计划呢?昨日记者获悉,海口美兰区精心筹备推出精品旅游线路。现在,2020国庆中秋假日美兰出游攻略已备好,心动不如行动吧。

  记者 钟起的 通讯员 梁崇平 文/图

  3条精品旅游线路

  1

  休闲美食:白沙门公园(休闲游玩、儿童游乐场)-新埠岛海鲜大世界-华彩杰鹏游艇会(游艇出海)-金水门老爸茶-海大南门夜市-望海国际“在望海·遇见世界”主题活动(古时灯会、趣味互动、著名地标模型、休闲购物)。

  2

  生态体验:东寨港红树林(乘船游览、红树林博物馆、海上交通联络旧址)-连理枝渔家乐(山尾头美丽乡村游览,畅享特色美食,体验祈福、赶海捞鱼、海上赏月等丰富活动)-芳园国际文化艺术村(观光游览、文创体验)-豆藤渔村(本地特色美食)-连理枝民宿/聚焦零海摄影主题民宿/芳园国际艺术村民宿。

  3

  文化休闲之旅:灵山仲恺村(美丽乡村游览、古宅参观)-权拥898艺术村(书法绘画艺术参观、公益课体验)-锦塘休闲农庄(美食、垂钓休闲)-演丰瑶城(高端民宿参观)-三江莲雾庄园(采摘、公仔戏展演)-大致坡金堆美贴村(美丽乡村游览、进士牌坊和古宅参观)。

  不可错过的特色乡村

  【仲恺村】

  革命老区有颜值又有“内涵”

  仲恺村位于海口江东大道旁,距海口市区车程仅20分钟,是海口著名的革命老区。仲恺村有一座历史悠久的老宅——“千年林家”。如今,“千年林家”古朴新貌重现,村里将修缮好的老宅建设成村史馆,让村民和游客更深入了解仲恺村的历史。

  走进仲恺村,蝶变的新貌处处可见:新建的村路拓宽出行通道,路旁的民居披上美丽的“新衣”,生态治理让臭水塘变身为湿地公园。

  【瑶城村】

  废弃民房改造成高端民宿

  瑶城村毗邻东寨港红树林湿地保护区,力争打造江东新区“田园会客厅”。

  走进瑶城村,可见荒弃农田已修复,并种上果蔬植物;田间农业设施景观化,比如农田排水设施做成小微湿地,有数十处景观打卡点。原先废弃的空心村有44间民房,就地原址改造成高端民宿,保留乡土特色,部分已经完工。国庆期间,瑶城村将开放参观,每一位喜欢慢生活的游客来了一定不想走。

  【美贴村】

  追寻明清历史,感受岁月痕迹

  中秋国庆期间,来美贴村可参与莲花工坊的工艺体验,观赏“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景致,又能参观古代进士的故居遗址,感受历史留下的痕迹,尽享慢生活。

  最为村民津津乐道的,是美贴村最繁荣兴盛的明清时期。据不完全统计,当时村里有大地主15户,最有名的房子是“108根梁”的房屋,村里开设有当铺、集市、米铺、油铺等,并修建了当时海南最大的冯氏宗祠。

  【芳园国际艺术村】

  海鲜自助活动多样,只差你了

  演丰镇演东村委会“芳园国际艺术村”项目以艺术为核心,以艺术市集、康养产业、研学旅行、美丽乡村为重点,创建休养基地、研学基地和国际艺术综合交流中心,将最终打造成海南国际艺术展示、旅游和文化艺术新地标。 中秋国庆期间,芳园村将推出艺术市集、非遗技艺大赏、人生八雅小课堂、艺术盲盒惊喜拆,名家书画公益拍等“寻芳雅韵·祝福祖国——芳园市集八雅主题七天乐”活动:老爸茶VS笑声工作坊(说书人);家庭亲子时光·儿童城堡;逛芳园文创市集+百元抽千元艺术品盲盒;八雅之书法现场作画拍卖、花艺DIY体验秀、茶道表演秀;非遗传承互动系列表演(剪纸、儋州调声、椰雕技艺);“园里的小团圆”家庭手作冰皮月饼DIY;啤酒免费饮(限量);海鲜自助餐;双节特别晚会现场:诗歌+歌舞+古琴演奏+拜月祭月仪式;芳园舞台之《童心童梦趣芳园》/海南话俏皮戏/海南网红乐队表演/国风潮舞蹈(每天晚上)。

  【山尾头村】

  海底村庄赶海,中秋团圆百家宴

  连理枝民宿、连理枝渔家乐相得益彰,同处在“全国乡村重点旅游村”演丰山尾头村。

  今年中秋遇上国庆,连放8天假,连理枝也玩出新花样,推出“八天乐”活动:

  1.“邻里·连理”中秋团圆百家宴(10月1日12:00)。

  2.连理枝中秋团圆会。10月1日20:00-22:00可乘船追月捞月、放荷灯、荷塘月色赏月、书法表演、非洲鼓表演、对歌、诗歌朗诵等。

  3.海底村庄国庆赶海游。“赶海人家,渔乐无穷”——72海底村庄国庆欢乐赶海游。

  4.连理枝乡村音乐欢乐行——民宿国庆乡村夜生活:太极烧烤宴、瓦片烧烤、竹竿舞、草帽舞、户外卡拉OK、非洲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吃海鲜逛灯会赏美景看表演……~~~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6版:喜迎中秋国庆
   第A07版:喜迎中秋国庆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专题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中国·财经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小作家
   第A16版:国际
“双节”来美兰 让你嗨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