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打造营收超千亿元现代产业集群

  □记者 苏钟 通讯员 刘伟

  本报讯 海口市龙华区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昨日召开。今年,龙华区加快打造“一个营收超千亿元、两个营收超五百亿元和三个增加值超百亿元”的现代产业集群,其中“一个营收超千亿元”是指数字经济,“两个营收超五百亿元”是指电商和跨境贸易,“三个百亿元”是指金融、旅文、消费。

  在数字经济方面,互联网行业发展迅猛,以字节跳动等总部企业为主要连接点,吸引数字经济上下游企业入驻,培育发展跨境电商、离岸贸易等创新业态,逐步拓宽网络教育、远程医疗等多样化增值服务。目前龙华区数字经济已初具雏形。加快打造龙华数字经济产业园,着力扶持和培育本土企业。

  在网红经济方面,以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为依托,吸引一批知名MCN机构入驻及一批知名主播、艺人设立直播工作室,加快构建完善的网红经济体系。实施“电商直播+”工程,推动电商直播与海南特产、本地生活、夜经济、文化旅游、主题会展等相融合,打造全省电商直播集聚区。

  在金融业方面,充分发挥海口湾金融业集聚发展优势,加快吸引家族财富办公室、基金公司以及金融交易场所等一批新兴金融业态机构落地,推动离岸贸易、数字贸易等新型国际贸易的发展,逐步健全金融服务产业链条,打造全市高端金融中心和现代商务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琼中富美乡村水环境治理项目一施工单位~~~人社局要求涉事公司限期解决欠薪问题,相关部门将对工程质量和政府资金去向进行审计
~~~
~~~包括金盘实验学校、滨海小学、面前坡学校等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6版:2021海南两会·前奏
   第A07版: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阅读
   第A16版:国际
拖欠179名农民工509万元工资
将打造营收超千亿元现代产业集群
将改扩建一批公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