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商务印书馆人文社科

“十大好书”出炉

利今传世、22年磨一剑的学术巨制《古音汇纂》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迄今为止贝克特唯一授权传记作品《塞缪尔·贝克特——盛名之累》
当代世界规模最大的涂尔干著作集《涂尔干文集》
二十五年来最畅销的爵士乐史书籍《爵士乐史》
在《法兰西的特性》中布罗代尔试图从地理学、人类学、人口统计学、政治经济学等不同人文科学的角度,分别考察法兰西的全部历史。

  2020商务印书馆人文社科“十大好书”出炉。《北平学人访问记》《医学的温度》《涂尔干文集》《古音汇纂》《俄国文学史》《爵士乐史》《塞缪尔·贝克特——盛名之累》《法兰西的特性》《西南中国行纪》《古代经济》获评2020商务印书馆人文社科“十大好书”。

  《大地与人:一部全球史》《古埃及〈亡灵书〉》《档案之魅》等获评2020商务印书馆人文社科“十大入围好书”。

  每年的评选中,全新打造的经典之作与充满名著潜质的新锐好书“正面交锋”。

  近年来,博物与新知类图书从商务印书馆崭露头角。以“自然文库”(第四辑)为代表的博物类图书,延续了以往以“唤醒现代人对自然的感知和思考”为主旨的选题方向,并在此基础上做出调整与优化。同自然文库一样,《逛动物园是件正经事》《岩画、羽毛帽子和手机:100个物件里的观鸟史》《致命的伴侣:微生物如何塑造人类历史》《生命之数》等图书在内容题材和形式上更为多元化,更多强调人与自然的互动,包括早期人类认识自然的历史、前沿科学家在大自然中思考科学真理的方式等,为探寻未来发展的道路给出有益的建议。

  据悉,作为年度图书榜单风向标的“商务印书馆人文社科好书评选”活动自2013年举办至今已有8年整。“好书评选”已经成为当代中国人文化生活的一个缩影,反映了阅读对国民素养与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中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2020商务印书馆人文社科~~~
~~~——海南文学的2020年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6版:2021海南两会·前奏
   第A07版: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阅读
   第A16版:国际
“十大好书”出炉
以文为舟 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