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卸任之后首次演讲 “指点江山”炮轰拜登

2024年竞选总统?特朗普“回来”了

特朗普发表卸任后首次演讲

  “你们想我吗?”2月最后一天,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以“土味问候”开场,高调宣布“重出江湖”。

  还记得1月20日发表告别演说时,特朗普信誓旦旦放言:“我会回来的!”搬离白宫一个多月,他果然“回来”了。2月28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的美国最大年度保守派集会“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特朗普发表卸任后首次演讲,一如往常“指点江山”,不仅狠批现总统拜登上台第一个月是“史上最糟”,还发出2024年可能再次竞选总统的信号。新民

  不会设立新党

  “美国!美国!美国!”伴随着支持者的高声呼喊,特朗普走到舞台中央。还是那条红色领带,还是那首《上帝保佑美国》,一切仿佛回到从前,90分钟演讲可称“火力全开”。

  “我今天站在你们面前宣告,我们四年前开始的这场无与伦比的旅程远未结束。我想让你们知道,我将继续与你们并肩作战。谁知道呢?我可能会决定第三次击败他们!”一上来,特朗普就做出“可能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的重大暗示。同时他依旧坚称2020年大选结果存在欺诈,坚称是自己“赢得”大选。

  表完决心后,特朗普又将矛头指向拜登。“在现代历史中,拜登上任的这一个月是最具灾难性的。”“短短一个月,我们已经从‘美国优先’变成‘美国最后’。”

  从移民政策到疫情应对再到疫苗分发,特朗普把拜登内政外交一系列新政吐槽了个遍。对于拜登重返《巴黎协定》和世卫组织等重新“入群”的决定,特朗普更是看不下去,他说:“这都是愚蠢的协议!”

  特朗普还澄清了一个盛传已久的“假新闻”。“我们只有一个共和党,并且会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唯一的分歧是在华盛顿的少数政客。”他表示并没有计划设立新党,对此毫无兴趣。

  热度仍在延续

  这场演讲证明,特朗普的热度仍在延续。不仅是现场观众被他撩拨得热血沸腾,媒体同样被这位“老朋友”牵动着神经。美媒普遍认为,这次演讲是特朗普重返政治舞台,表明自己仍是美国重要力量、准备清除党内批评人士的开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卸任之后首次演讲 “指点江山”炮轰拜登~~~
~~~详见7版
高空抛物罪全国首案宣判!~~~
世卫组织:今年年底前~~~
尼日利亚官员:~~~
2021年3月14日宜领证?~~~
~~~A股市场回调 上证综指险守3500点
“腐败”和“以权谋私”罪名成立~~~
江西一飞机执行人工增雨任务时坠落~~~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中国·国际
2024年竞选总统?特朗普“回来”了
天天开彩
女子从三楼连扔两把刀获刑6个月
结束新冠疫情不现实
279名被绑架学生获释
安徽怀宁民政局:不加班
沪指跌1.21%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获刑3年
机上5人全部遇难
生活气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