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消防筑牢安全“防火墙”

  三亚

  找准症结 打通监管壁垒

  □通讯员 王通彬 记者 钟起的 

  本报讯 11月24日,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蓝海购物广场组织召开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验收工作现场会。该市消防、住建、商务、应急、旅文、市场等部门工作负责人,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思想,强化消防安全监管职责,通过边检查、边调研的方式,广泛开展座谈,找准症结,打通监管壁垒,提升协同监管效能,全面完成达标创建验收工作,并建立一套具有三亚特色、符合实际、管用科学、富有生命力的管理模式。

  陵水

  乡镇政府开展消防培训

  □通讯员 陈武 记者 钟起的 

  本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乡镇机关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结合119消防宣传月及冬春火灾防控方案要求,近日,陵水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椰林镇政府对工作人员、各村(居)委会、农场分管防火工作的干部、网格员、辖区商户代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培训后,该大队还组织参加消防培训的50余人走进陵水大队消防救援站体验馆进行参观学习,并就社区网格员日常消防检查的范围、内容进行讲解,特别细致说明了如何检查居民庭院、沿街门店及出租屋的火灾隐患,让其熟悉业务,提升自身业务能力。

  临高

  “蓝朋友”牵手小朋友

  □通讯员 逄宇 记者 钟起的 

  本报讯 11月25日,临高消防大队消防站如期开放,滨江幼儿园130余名小朋友在家长和老师陪同下开启一场消防旅程。

  为提高活动的生动趣味性,整个活动以沉浸互动体验为主,4名讲解员分别带领一个班的孩子们参观了大队的车辆器材装备、穿戴救援服装等,观看消防员操法训练,体验宣传车模拟灭火和逃生帐篷,开展水带保龄球比赛活动等活动。

  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感受消防、体验消防的平台,更有效地推动了幼儿消防安全教育启蒙工作。

  万宁

  “小客人”零距离学消防知识

  □通讯员 卓欣欣 记者 钟起的 

  本报讯 11月25日,万宁市银河星幼儿园的孩子和老师们走进万宁消防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让老师孩子们在趣味学习中提升应急自救能力。

  当天上午,孩子们排列整齐地走进消防站。在讲解了电动车充电时间过长存在安全隐患后,讲解员还带领孩子们体验了电路过载时的安全危险、厨房火灾隐患排查、消防标识知识、疏散逃生通道等项目。整个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回答问题,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在“蓝朋友”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还近距离地参观了消防车和消防器材,了解了各种消防装备的性能和用途,每位小朋友都穿戴了消防员的救援服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律师来了”第9场活动周日走进海口凤翔花园A区小区
海南特区报公益活动~~~
~~~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热读
   第A15版:老爸茶
   第A16版:国际
网贷套路深 教你不踩坑
律师来了
我省消防筑牢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