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中学今年拟招高一新生990人

其中公费生200人,录取分数线预估790分左右
海口中学副校长肖晓辉(左) 做客“中招快报”
2022特区报中招交流群1 微信二维码
2022特区报中招交流群2 微信二维码

  本报讯 昨日15时,海口中学副校长肖晓辉做客本报“中招快报”直播间,为考生和家长解读招生政策,并介绍学校办学特色。

  据介绍,今年海口中学计划招生990人,其中公费生200人,主要招收具有海口户籍或海口学籍的考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该校作为“省一级甲等学校”,正取生(自费)首次主要在第一批次录取,同时也有部分正取生计划放在第二批次录取。该校无指标到校计划。记者 林文星 吴佳穗 文/图

  关键词 招生录取

  今年招生录取方式有变,需注意这些

  问:贵校招生录取方式是怎样的?

  答:今年我校招生录取方式和往年有所变化。

  一是我校已被评为“省一级甲等学校”,中招主要在第一批次录取。

  二是招生范围主要面向海口市,我校正取生计划只面向具有海口户籍或海口学籍的考生,只有少量公费生计划面向其他市县招生。

  问:报考贵校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答:考生如果想要报考我校公费生,需要在第一批次填报。如报考我校正取生,则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的志愿均可填报。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冲击我校公费生的高分考生,为防止落榜,可在第二批次填报我校,确保被我校正取生录取。

  关键词 公费生

  仅20个公费生名额面向这两类考生

  问:今年学校招生计划是多少?公费生有多少?

  答:今年我校计划招生990人,其中公费生200人。

  问:外省户籍可报考贵校吗?

  答:外省户籍考生须符合我省中招政策,并在海口市参加今年我省中考,可报考我校公费生和正取生。今年我校仅有20个公费生名额面向其他市县和外省户籍非海口学籍的优秀考生。

  关键词 硬件设施

  已全面启动数字化校园建设工程

  问:学校的硬件设施如何?

  答:按国家高中教育办学硬件要求更新了全部教育教学设备,使校园硬件基础设施基本达到海南省一级甲等学校的标准。

  学校教育环境由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三大功能部分组成,可容纳170个教学班、近8000名中小学生学习和生活。学校已全面启动数字化校园建设工程,全力打造海南领先、全国有特色的集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为一体的数字化校园。

  关键词 录取分数线

  公费生预估790分左右,正取生700分左右

  问:今年录取分数线预估多少?

  答:今年中考总分由890分增加到910分,且我校招生人数和录取方式有所变化,分数线不好预估。参考往年情况看,今年我校公费生录取分数线预估在790分左右,正取生在700分左右,仅供参考。

  关键词 师资力量

  现有特级教师7名,高级教师49名

  问:学校的师资情况如何?

  答:我校制定教育教学岗位目标激励机制,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良、富有献身精神和创新意识的高中师资队伍。现有高中教师178名,其中研究生学历128人,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教练5名,特级教师7名,高级教师49名。

  关键词 食宿条件

  宿舍为6人间或8人间,都有空调

  问:学校食宿条件如何?

  答:我校高中基本实行寄宿制管理,初中有走读、半住(中午在校吃住)、全住三种选择,小学有走读、半住(中午在校吃住)两种选择。

  全住学生周一到周五住校,周五下午放学回家,周日下午6点返校。家在其他市县周末不方便回家的学生,可申请住校。我校宿舍为6人间或8人间,其中6人间有独立卫生间,8人间有两个卫生间,所有宿舍均有空调。

  关键词 高中选科

  硬件+软件全力保障20种选科组合

  问:学校在选科走班上是如何安排的?

  答:高考综合改革对学校的教学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2015年开始新高考课题研究,在基础设施和师资配备等软硬件方面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增加了51间现代化教室,所有教室都配备网络、多媒体、电子监控等。学校从硬件和软件上全力保障,开足开好所有20种选科组合,确保学生可自由选科、走班上课。

  关键词 小学初中招生

  今年小学拟招320人,初一招770人

  问:贵校小学和初中今年的招生计划有多少?

  答:今年我校小学计划招320人,共8个班;初一计划招770人,设18个班。小学、初中属于义务教育阶段,只面向海口市招生,按照公、民同招的原则,统一通过海口市教育局义务教育招生平台报名,须提前到我校招生办上交相关证明材料。

  答疑解惑

  为了方便大家交流沟通,本报特别开通“2022特区报中招交流群”,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们扫码入群交流,可也添加特特妹微信(微信号:hntqbttj2)让其拉你入群。本报记者将第一时间将你的问题整理后反馈给相关学校,并就热点问题进行集中解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其中公费生200人,录取分数线预估790分左右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2022中招快报
   第A06版:2022高招进行时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中国·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国际
海口中学今年拟招高一新生99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