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果皮箱内传出婴儿啼哭声

事发海口朱云路,环卫工与路人接力救助,男婴获救及时生命体征平稳 警方:监控发现疑似丢弃男婴女子,正在进一步调查
环卫工黄秋燕抱着男婴

  本报讯  昨日11时24分左右,在海口市朱云路与红城湖路交叉口附近,有环卫工在路旁的果皮箱内发现一名男婴。记者了解到,该男婴被发现时,脐带还留在身上。由于救治及时,男婴目前生命体征平稳。目前,辖区派出所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已排查到疑似丢弃男婴的女子。

  记者 林文星 畅凯 文/图

  男婴被发现时身上还有脐带

  “当时男婴被一个黑色塑料袋包着,装在一个白色手提袋内,然后被丢在果皮箱里。”海口市京环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黄秋燕告诉记者,昨日11时24分左右,她正在朱云路开展保洁工作,一名过路的女孩听到果皮箱内传来嘤嘤呜呜的啼哭声,急忙喊她过去查看。“女孩本来是准备把水瓶丢进果皮箱的,听到啼哭声后被吓到了。”黄秋燕往果皮箱里一看,里面竟然有一名男婴。“脸色有些苍白,全身只包着一片尿不湿,脐带还留在身上。”

  附近路人见状立即拨打了110和120。在等待医护人员到来的间隙,黄秋燕喊来同事迅速找来衣服,将男婴包裹起来。附近商家拿来温水,试着喂男婴喝下。“一抱起来,婴儿就不哭了,喝水之后脸色也红润起来了。”黄秋燕告诉记者,男婴看起来刚出生没多久。

  很快,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将男婴送到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黄秋燕和同事一路陪着男婴。经医生初步检查,该男婴是一名足月儿,出生一周左右,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健康状况有待进一步检查。

  警方锁定疑似丢弃男婴女子

  接到市民报警后,辖区忠介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联系民政部门。通过查看监控,警方很快锁定一名疑似丢弃男婴的女子。据警方排查,该女子曾住在离事发地不远处的一家旅馆内。记者询问该旅馆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女子是外地人,已在旅馆内独自居住了十余天,当日上午已办理退房手续并离开。工作人员称,该女子身材略胖,穿的衣服较为宽松,此前未注意到其是否怀孕。

  事发现场附近的一家酒店监控显示,昨日上午10时02分许,一名年轻女子出现在朱云路,右手提拉着行李箱,左手提着手提袋。走到果皮箱处后,女子将手提袋扔进了果皮箱内。随后,女子在路边等待了5分钟左右,乘坐一辆网约车离开。监控里,女子丢弃的手提袋与装着男婴的手提袋基本一致。

  目前,有关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律师说法

  北京盈科(海口)律师事务所律师乐玄林表示,根据刑法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者,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因遗弃而致被害人重伤、死亡的,还将涉嫌故意杀人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消防成功救援
谎称承建工程能赚取高额利润,邀请被害人投资~~~
~~~事发海口朱云路,环卫工与路人接力救助,男婴获救及时生命体征平稳 警方:监控发现疑似丢弃男婴女子,正在进一步调查
屯昌警方侦破一起销售伪劣香烟案~~~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2022中招快报
   第A06版:2022高招进行时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中国·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国际
4岁男童失足卡2楼防盗网
男子被控诈骗1297万余元
果皮箱内传出婴儿啼哭声
涉案金额5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