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患罕见病无钱医治,为了不拖累家人执意放弃治疗

妻子哭求好心人伸援手 “不做手术,他可能熬不过春节”

曾广武罕见的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病情不容乐观
 本报讯 李容芳和丈夫曾广武是海口市旧州镇道文村的村民,两人已结婚5年,有两个正在读幼儿园的儿子,大儿子5岁,小儿子3岁。去年12月,曾广武被确诊患上了罕见的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为了不拖累家庭,曾广武选择放弃治疗回家休养。“如果不做手术,病情一直恶化下去,我老公可能都熬不过这个春节。”说起丈夫的病情,李容芳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记者 沈丽焕 文/图

  男子患罕见病,治疗需花费近百万元

  6日晚,李容芳下班后,记者和她一起回到家中,两个儿子小彬和小蕃正在吃饭,看到妈妈回来,他们立马扑进妈妈的怀里。记者看到,躺在床上的曾广武身材消瘦,手里一直握着温度计,床头边放着一个空桶,他把头挪到床边斜趴着。

  “他这个病会发高烧,呕吐不止。”李容芳说,去年11月中旬,丈夫感觉胸口疼痛且低烧不止,不得不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医生反复检查都没有查出什么,最后发现曾广武的血小板过低,可能存在血液疾病,随后便转院到海口市人民医院,经诊断,曾广武患上了罕见的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这个病只有通过骨髓移植手术才可能治愈,需要近百万元的医药费,这对于李容芳一家来说,即使把全部家当都变卖了,连三分之一的医药费也凑不齐。

  为了不拖累妻儿,他执意出院放弃治疗

  李容芳说,她和丈夫结婚的时候,家里没有什么积蓄,生下两个儿子后,她和丈夫决定,一定要让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于是两人东拼西凑,加上为数不多的积蓄在海口府城文庄一横路按揭买了一套学区房。

  为了让大儿子顺利进入所在学区的小学,根据有关规定,夫妻两人其中一人至少得交满一年的社保,于是曾广武就找了一份有社保的夜班工作,每天晚出早归。可是当社保交够一年时,曾广武却病倒了。“我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也知道家里根本就付不起这么高昂的医药费,还是省下这笔钱供两个孩子上学吧。”曾广武苦笑着说,脸上的神情有些复杂。

  记者了解到,曾广武住院期间,家里不仅掏空了积蓄,还借了不少钱,至今已花费3万多元,其中大部分是借的。化疗一次需要10万元,曾广武为了省钱,一次化疗都没有做过。为了给丈夫治病,李容芳曾想过卖掉房子,但遭到丈夫的强烈反对。“房子是按揭的,只能卖十几万元,两次化疗都不够。如果卖了房子,妻子和两个儿子以后怎么办,年迈的父母又该怎么办?”去年12月,在曾广武的强烈要求下,李容芳为他办理了出院手续。

  “救救我老公,孩子们不能没有爸爸”

  “我们的日子虽然过得清贫,但我们感情很好,几乎没有吵过架,他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人。”李容芳看着躺在床上的丈夫,抹着眼泪说,丈夫为人老实,人也特别善良,本以为两人可以携手一生,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但现实总是太残酷。“我老公现在这个样子,他要是走了,我和两个儿子怎么办?公婆年纪也大了,我感觉天都要塌了。”李容芳说,“如果不做骨髓移植手术,病情一直恶化下去,我老公可能都熬不过这个春节。”

  据了解,李容芳现在打工每个月的工资只有2000多元,除去1000多元的房贷,剩下的钱连两个小儿子生活费都不够,更别说给丈夫治病了。

  昨日一大早,李容芳打电话告诉记者,丈夫的病情突然加重,已被送往省人民医院救治。“我该怎么办?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救救我老公,孩子们不能没有爸爸啊……”李容芳在电话里哭着说。

  31号家庭

  受访者:李容芳

  年龄:34岁

  住址:海口市文庄一横路5号

  愿望:希望好心人资助丈夫治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男子患罕见病无钱医治,为了不拖累家人执意放弃治疗~~~
男子患罕见病无钱医治,为了不拖累家人执意放弃治疗~~~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暖冬行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中国
   第A09版:国际
   第A10版:体育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热读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
妻子哭求好心人伸援手 “不做手术,他可能熬不过春节”
谁缺人手? 要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