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悉心照顾患病妻子9年,目前病情有所好转,他想找一份工作养家

谁缺人手? 要他吧!

林小苗头发已经花白
  本报讯 1月4日,海口下着毛毛细雨,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义龙后路的林小苗家中。48岁的林小苗头发已经花白,她告诉记者,自己患有精神疾病,长期吃药治疗后,病情已经没有之前那么严重。林小苗丈夫杨庆就告诉记者,2009年至今,他为了照顾妻子无法正常工作,现在妻子的病情有所好转,他希望有爱心企业能为他提供一份稳定的工作养家。记者 沈丽焕 文/图

  她突然患病,变得焦虑不安,丈夫悉心照顾9年

  4日,记者来到李小苗家时,他们夫妻俩都在家。林小苗介绍,2009年,她得了妇科病,到医院检查后,连续吃了很多药和打针治疗,但身体状况越来越不好,严重的时候会失眠,神经紧张。“别人说话声音大了我就会感到害怕,听到外面车来车往的声音也很害怕。”林小苗说,那时她整天都很焦虑,不愿与人交流,只要听到一点杂音就会头痛、神经紧张。

  看见妻子的身体和精神状况越来越不好,丈夫杨庆就带她去医院检查。经过治疗,林小苗的症状逐渐好转,并开始愿意与人正常交流,但仍需要继续吃药控制病情。但林小苗的病情尚未痊愈,有时还会犯病,情况严重时就要住院治疗一段时间。

  如今妻子病情有所好转,他想找一份工作养家

  2015年第一天,杨庆就骑摩托车载着林小苗去乡下,路上不幸遭遇车祸,摩托车与一辆汽车相撞,杨庆就夫妻俩右腿均有不同程度受伤,杨庆就跟腱撕裂,两人因此住院。幸好在困难时期有亲戚朋友帮助和照料,目前,杨庆就夫妇的腿伤已恢复得差不多。

  杨庆就和林小苗育有一个儿子,目前在云南大学读大四。“儿子很争气,无论家里发生什么事,遇到了什么困难,他的功课都不会落下。”杨庆就自豪地说,儿子今年23岁,从小学习很用功,很乖巧,今年6月将毕业参加工作。

  “我们夫妻俩都没有工作,这些年儿子能顺利上学,要感谢家里亲戚们帮忙。”杨庆就说,多亏亲戚接济,他们一家三口才能顺利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杨庆就说,妻子患病这些年,花了不少钱,他一边照顾妻子一边打零工维持生计。现在妻子的病情有所好转,杨庆就希望有好心人或爱心企业能为他提供一份工作。“只要离我家近一些,让我下班后能赶紧回家照顾老婆,我都能接受。”杨庆就说。

  32号家庭

  受访者:林小苗

  年龄:48岁

  住址:海口市义龙后路16号

  愿望:希望有爱心企业能为丈夫提供一份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悉心照顾患病妻子9年,目前病情有所好转,他想找一份工作养家~~~
悉心照顾患病妻子9年,目前病情有所好转,他想找一份工作养家~~~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暖冬行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中国
   第A09版:国际
   第A10版:体育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热读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
妻子哭求好心人伸援手 “不做手术,他可能熬不过春节”
谁缺人手? 要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