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运预热

我省交通部门提前部署 调整运力满足春运需求

  本报讯 2020年春运比上一年提前11天,记者近日从我省各个交通部门了解到,尽管春运还没开始,目前多次反复部署已经成为交通部门的常态,如何保障出行旅客安全、快捷地返乡,海南铁路、轮渡以及公路部门正在多方位做准备。

  记者 沈丽焕

  【铁路】

  大学生志愿者为春运护航

  在繁忙的车站内,他们接过年迈老人手中的行李,为找不到检票口的旅客带路,为身体不适的旅客送药,为不会使用自动售票机的旅客引导,为困难旅客拎上行李送进车站……他们就是志愿者,他们用点滴行动照亮了一条条回家路,温暖着一颗颗游子心。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都是返乡大学生。 “我家在东方,但在外省读书,学校放寒假,我就来到东方火车站做志愿者。我觉得特别自豪,我很骄傲我是一名返乡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队员戴响勇说。

  【轮船】

  列车渡轮完成安检复查

  记者近日获悉,随着“粤海铁4号”渡轮安检复查工作的结束,该中心的各项春运准备工作均已完成。据介绍,为确保4艘万吨巨轮以最佳状态投入到2020年春运中,海南铁路船管中心从方案制定、设备检修、应急演练等方面提前介入,顺利通过海事部门春运专项安检,均处于良好的适航状态。届时,其中3艘将上线营运,1艘备班。

  【公路】

  总客运量约563.2万人次

  记者从2020年全省道路春运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今年春运预计全省公路客运总客运量约563.2万人次,投放公路客运车辆6752辆。省道路春运办将统筹协调道路运输组织、运力调配和应急处置等,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便捷出行和重点物资供应消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环岛高铁唯一女乘警陈惠保障春运安全~~~
春运预热~~~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新春走基层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国际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体育
巾帼“慧眼” 智擒“网逃”
我省交通部门提前部署 调整运力满足春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