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载货车 贴张贴纸就畅行?

国办督查室通报广东揭阳超载货车买卖“路牌”问题
货车的车身上贴着所谓的“路牌”
  近期有群众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上反映,广东揭阳的普宁市、惠来县存在超载货车买卖“路牌”通行,不法人员收取保护费问题。随即,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派员赴两地进行了暗访督查。暗访发现,当地买卖“路牌”、收取保护费肆虐猖獗。货车超限超载现象严重,非法改装司空见惯,“黑加油点”生意兴隆,在执法部门的包庇纵容下,货运市场乱象丛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国办督查室6日发布督查情况通报。

  购买“路牌”交保护费免查

  货运业主吕师傅手下有几辆大货车,在普宁从事货运业务多年。吕师傅称,普宁及周边的五华等地砂石资源丰富,运输砂石是当地货运的主要业务。一些车主为了多挣钱,免不了要超载,而超载被执法部门查获后,就要受到高额处罚。一个月纯盈利一万多元,被罚两次一个月就等于白干。高额的罚款让拉砂石的车主吃不消,于是,在当地催生一种买卖“路牌”的生意。所谓的“路牌”是一张有各种图案的贴纸,买来后,将它贴在车上就可畅行。交保护费买“路牌”现象普遍,在当地已成公开秘密。

  督查发现,在普宁市、惠来县拉砂石的货车交保护费买“路牌”已成为行业“潜规则”。为逃避交通执法部门的处罚,不少超限超载车辆甚至标载货车都定期购买“路牌”,以保证顺利通行。一张“路牌”市价一般是1个月1800元,钱直接交给“黄牛”。不同的“路牌”使用范围不一样,有的“路牌”在整个揭阳市都能用,价格较贵,有的“路牌”只能在普宁市或惠来县本地使用。督查人员在普宁市、惠来县多个货运停车场、车辆维修点以及路边停放的货车上看到,挡风玻璃或车门两侧分别贴着“机器猫”“喜羊羊”“苹果”“莲花”等各种各样的“路牌”,种类繁多、五花八门。

  贴“路牌”违规货车当场放行

  督查发现,普宁市、惠来县交通执法人员都是上路追车检查,遇到贴“路牌”的违规货车就放行。暗访中,督查人员看到普宁市交通执法车在普宁大道汕尾收费站至惠来路段巡逻时,路上贴着“路牌”的满载“百吨王”来来往往,甚至从执法车旁经过,执法人员都视若无睹。公路检测站形同虚设。324国道、238省道、普宁大道是货车通行的几条主要道路,督查人员沿途看到不少贴着“路牌”的超限超载货车飞驰而过,路上汽车、行人川流不息,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北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对方没留联系方式,打了114无人挪车 司机连撞11次违停车辆开路~~~民警: 故意损坏他人财物,可能被刑拘
~~~吉林“20后”的身份证号:22020220200202XXXX
~~~外婆为救猫 用绳将外孙从五楼吊下
~~~国办督查室通报广东揭阳超载货车买卖“路牌”问题
~~~前车带火狂奔 后车一路追赶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新春走基层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国际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体育
撞车的人 挡车的人 谁错了
绝了!绝了!
猫才是亲生的?
超载货车 贴张贴纸就畅行?
“车着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