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大学教授林仕伟:

用科研成果助力家乡建设

  本报讯 “我是一名从海南走出去、又回到海南的教育工作者。”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教授林仕伟说。20年前,林仕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清华大学,读了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后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学习;10年前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博士学位后,他婉拒了导师的挽留,毅然决定回到家乡海南,用自己十几年所学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沈丽焕 文/图

  人物小档案

  ●姓名:林仕伟

  ●年龄:40岁

  ●身份:海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寄语:以百倍的努力投入到科学研究、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各项工作中,勇于创新,踏实工作,为祖国建设、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在工作中取得出色研究成果

  31岁晋升海大最年轻教授

  这几年,见证了海南的发展和变化,林仕伟由衷地感到兴奋和激动,“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推进,海口开展‘双创’工作,生态、旅游、人文、卫生等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人居环境愈发舒适,来海南旅游的游客以及‘候鸟’人才日益增多,海南的青山绿水,逐渐成为高端人才汇聚的‘吸铁石’。”

  林仕伟介绍,他2007年进入海南大学工作,当时正好遇上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和原海南大学合并组建海南大学,以及海南大学进入“211”重点大学建设行列的良好时机,亲历了近10年来海南大学从原来的“教学型大学”、“教学科研型大学”到最近建设“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过程。

  近年来,海南大学的科技创新环境和平台不断发展和完善,研究特色不断明确,研究水平日益提高。林仕伟也将自身的科研水平与海南省特色环境和优势资源相结合,将新材料技术、微电子与纳米器件等研究工作应用在新能源材料开发、环境净化、海洋环境监测和南海资源利用等领域,取得了出色的研究成果。工作仅2年,林仕伟31岁时便晋升为当时海南大学最年轻的教授。

  目前,林仕伟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100多篇,参编英文学术专著3部,获得国际发明专利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此外,林仕伟曾获多项海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海南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海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等,并获得“海南青年五四奖章”、海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全力投入科研教书育人中

  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近年来,让我引以为豪的是国家对科技人才的日益重视,对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寄予很高的期望。”林仕伟说,当初他从海南出国留学,又返回海南工作,就抱着“学成回国,用自己十几年积淀的学识为祖国建设、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的心态。

  近几年,林仕伟和他的团队坚持以科研服务社会,积极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2014年联合创立海南省创新创业研究院,积极促进社会经济创新发展,服务国家创新型战略实施和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助推海南省企业持续成长,帮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养高端科技和管理人才。2016年又加盟海南聚能科技创新研究院,采用自主研发和引进、消化、吸收相结合的方式,以大健康、新材料、智能传感为研究重点,助力科技研发、成果中试转化及产业化,以科技助力创新创业。

  “海南省进一步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大学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及海大作物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这对我们科技人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和期望,同时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林仕伟说,接下来,他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科技助力创新创业,抱定“祖国需要高于一切”的信念,以百倍的努力投入到科学研究、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各项工作中,勇于创新,踏实工作,为祖国建设、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南大学教授林仕伟:~~~
海南大学教授林仕伟:~~~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喜迎党的十九大之百姓愿景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广物海雲府 海口万人鹊桥会海南特区报暨第十三军地玫瑰之约
   第A11版:广物海雲府 海口万人鹊桥会海南特区报暨第十三军地玫瑰之约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天天出彩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20版:老爸茶
   第A21版:健康岛
   第A22版:聚焦·体育
用科研成果助力家乡建设
踏实从教 一切从孩子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