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司机一手拿着手机 一手握着方向盘》(详见本报2017年6月24日3版) 一司机开车时看手机被停岗10天罚500元

公交公司严查“盲驾”

涉事司机王师傅已吸取教训
  本报讯 6月22日,海口市民王女士给本报记者发来一段视频,视频内容显示,公交司机在车辆行驶过程中4次拿手机听微信语音、拍视频。“想想都害怕,这要真出事可怎么办!”随后,王女士出面制止该公交司机的行为。报道一经刊发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共鸣,他们表示司机开车时看手机的情况比较普遍。

  半年过去了,涉事公交司机对于此事有啥想说的?公交公司又做了哪些整改措施?记者近日进行了回访。记者 沈丽焕 文/图

  新闻回放

  公交司机边开车边看手机,乘客称“好恐怖!”

  6月22日下午,王女士在海口青年路路口搭乘公交车,行驶途中公交车司机3次玩手机,气愤的王女士将司机的行为拍了下来。当车辆行驶了8站路,到达海口市汽车东站时,该司机再次拿起手机,随后被王女士制止。

  “太不负责任了,车上所有人的生命依托在他一个人身上,好恐怖!”王女士说,她制止司机的行为后,该司机立即向她道歉,并声称因为家里有急事,所以才在行车中频繁使用电话。“向我一个人道歉有什么用,该向所有的乘客道歉。”王女士对司机说。

  记者回访

  涉事司机被处罚,“我已进行深刻反省”

  12月26日,记者与涉事司机王师傅取得了联系。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半年,但王师傅记忆犹新,还没等记者开口,王师傅就说,自己已经进行了深刻反省,公司对于他的行为作出停岗10天(其中学习3天)、罚款500元然后调离本线路的处罚。

  王师傅说,这件事之后,他也摆正了态度,对自己严格要求。“我老婆前几年去世了,留下两个儿子给我照顾,家里还有一位老母亲。当时看手机是家里人跟我说,老母亲病重,催促我赶紧回家。”王师傅说,他看到家人发来的消息后,拍了小视频告知家人他正在工作,希望家人能够理解。

  “不管是什么原因,开车看手机就是对自己和乘客不负责任的行为,我知道错了。”王师傅说,希望其他司机引以为戒,为了自身和乘客的安全,开车时不要看手机。

  公交公司开展专项整治,安排稽查大队路检

  对于司机开车看手机的行为,公交公司也加强了管理。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公交出租安全、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公交出租企业安全运营,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为期8个月的公交出租企业“严管严治”专项整治行动,时间为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3月1日。

  海口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内部也安排了稽查大队,每天有30人在各公交站点进行路查路检,一旦发现司机有“盲驾”等违规行为,立即拍照开罚单,集团将扣除下属运营公司年度安全生产运营考核得分,并与企业及员工绩效考核挂钩。同时,下属公司将对违规司机给予处罚。

  28日,记者在省妇幼保健院公交站乘坐公交车前往明珠广场,记者在车上看到,公交司机衣着整洁,系着安全带,全程都没有看手机等不文明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公交司机一手拿着手机 一手握着方向盘》(详见本报2017年6月24日3版) 一司机开车时看手机被停岗10天罚500元~~~
《公交司机一手拿着手机 一手握着方向盘》(详见本报2017年6月24日3版) 一司机开车时看手机被停岗10天罚500元~~~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第A03版:2017年底回访
   第A04版:专题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暖冬行动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娱乐
公交公司严查“盲驾”
宁愿多跑几趟也绝不超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