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加视频助理裁判,通过观看TV视频,可随时叫停比赛

嘟嘟嘟嘟嘟嘟嘟……
哨吹得有问题没

  世界杯的精彩少不了裁判的幕后执法,优秀的裁判会令一场比赛释放更大的魅力,但糟糕的执法也会引发巨大的争议。此次俄罗斯世界杯,国际足联经过严格挑选,最终确定了执法本届世界杯的98名裁判,包括35名主裁。他们通过此次世界杯执法能够挣多少钱?又会在世界杯上运用哪些新规则?大河

  沙特裁判索贿被世界杯除名

  此次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国际足联共指派了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99名裁判,其中包括36名主裁判和63名助理裁判。

  5月中旬,亚足联在官网发布公告,表示已经接到FIFA的通知,沙特裁判法赫德·米尔达西因索取贿赂丑闻影响,不符合世界杯执法裁判的要求,被移出世界杯主裁名单。今年5月11日的沙特国王杯决赛前,法赫德·米尔达西被任命为主裁,但是他却通过短信联系了一支决赛参赛队的官员索要贿赂。

  目前,国际足联没有征召新的主裁取代法赫德·米尔达西。因此,俄罗斯世界杯的执法主裁人数从此前的36人降至35人。

  原本年仅32岁的法赫德·米尔达西是亚足联重点培养的裁判新人,去年参与了联合会杯的执法工作。但随着索贿丑闻曝光,亚洲裁判界的一颗新星失去了光彩,也让亚洲足球颜面尽失。

  执法世界杯 裁判能挣多少钱?

  俄罗斯世界杯上,云集了全世界最顶尖的裁判员,他们虽没有球星挣得多,但一届世界杯下来,收入也算不错。

  据国际足联的数字,每位主裁可以获得最高7万美元的聘任费,具体金额由职业经验与业务水平决定,另外再得到每场比赛3000美元的补贴。助理裁判则将在每人2.5万美元的聘任费之外,再获得每场比赛2000美元的补贴。这些收入与之前的两届,2010南非世界杯的3.5万美元和2014巴西世界杯的5万美元相比,有了显著提高。

  主裁随时叫停比赛,红牌可补发

  作为一项革新,此次俄罗斯世界杯上,将会使用VAR(视频助理裁判)技术。这项技术的作用不仅是判断一些有关进球、点球与越位的关键判罚,这将要生出一个新规则——事后给暴力犯规的球员补发红牌。

  视频助理中心将在莫斯科设立一家工作室,与体育场内的裁判进行无线电联系。每场比赛莫斯科视频中心将派出三名工作人员,两名视频裁判和一名助理,助理专门针对越位呼叫,视频裁判通过观看TV视频,可以在必要时主动进行干预。

  在现在的足球比赛中,一些球员的暴力犯规动作或许会因为主裁视角的问题逃过处罚。

  但本届世界杯将对旧规则做出较大改变,新规则为:即使比赛重新开始后,裁判在得知无球情况下的犯规后,也可以暂停比赛,回看这次犯规过程,并决定是否将球员罚下。如果裁判在中场休息时被告知上半场有球员犯规,他可以在中场时补发红牌。即使一个小时后球员的犯规才“现形”,裁判依然可以将他罚下。而这也意味着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一定要小心自己的动作,毕竟在众多摄像机的监视下,任何暴力动作都不会被摄像机忽略,暴力犯规的成本会变得非常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增加视频助理裁判,通过观看TV视频,可随时叫停比赛~~~
增加视频助理裁判,通过观看TV视频,可随时叫停比赛~~~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中国·财经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世界杯日报
   第A13版:世界杯日报
   第A14版:世界杯日报
这届世界杯用球 真的不一样
嘟嘟嘟嘟嘟嘟嘟…… 哨吹得有问题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