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奶奶专查网吧

见到未成年人就劝离
  多年义务监督网吧,制止未成年人上网的四川宜宾老太太江永秀,近日被媒体报道后在网上引起了一番议论:网友们有的赞她“威武”,也有的觉得她是“闲的”。

  对此,江永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在很多人眼中这是一件‘多管闲事’的差事,但监督网吧,让未成年人远离网吧是为了孩子好。”

  今年66岁的江永秀,是宜宾市翠屏区北城街道长春社区的一名普通党员。

  2005年退休以后,她便加入社区居委会成为一名志愿者,经常参与关爱社区儿童的服务活动——在社区小孩子眼中,她是和蔼的“江奶奶”。2013年,听闻居委会要成立“五老”网吧义务监督队,她就主动申请加入。

  长春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薛萍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五老”包括老干部、离退休老领导、老党员、老知识分子、老法律工作者,“(社区)义务监督员目前共有10名老人,各自负责不同的工作领域。”据其介绍,该社区网吧监督员原有两人,后来一名老人去世了,目前就只有江永秀老人在坚持。

  江永秀告诉记者,每天戴着老花镜,戴好工作证,在社区附近的网吧转悠,这已是自己多年来的习惯。

  “主要是趁每天的休息时间去社区附近的网吧转一转,如果发现有未成年人在上网玩游戏,就劝他们赶紧回家。”她说,未成年人不允许进入网吧,“里面环境也不好”,沉迷其中会对孩子的身心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在她看来,“青少年儿童还不完全具备自我保护和控制能力”。宗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丽水高考第一名考上浙大却查出白血病,亡父同事在网上发起众筹~~~
“百名红通人员”张勇光~~~
天津飞海口一航班万米高空遭冰雹袭击~~~
~~~见到未成年人就劝离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创建海南文明岛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网事
   第A11版:环球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赛场
网友3小时捐80万 满屏都是“加油”
回国投案并退赃
机头成“大瘪脸”
老奶奶专查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