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虚构交易刷卡套现3000余万元

儋州三男子分别获刑6至3年不等
  □记者 刘柯娜 通讯员 罗凤灵 黄灿 

  本报讯 儋州三男子为帮他人“养信用卡”从中牟利,以虚构交易的方式,利用POS机开展信用卡非法套现业务,共刷卡套现3000余万元,严重扰乱国家正常的金融秩序。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维持一审法院判决:钟某、吴某、梁某均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处6年至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30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罚金。

  2015年下半年至2017年3月31日期间,梁某、吴某、钟某利用多家商户POS机实施信用卡套现业务(该业务是指利用POS机以虚构交易的方式刷信用卡,从中套取现金、保持信用额度或者使透支后的信用卡保持不逾期的正常状态等),从中收取1%-2.5%不等的手续费牟利。梁某亲自或者安排吴某为其亲戚朋友等5人进行信用卡非法套现,金额共计440余万元;吴某、钟某均利用POS机为数十人非法套现,金额分别为1000余万元、1850余万元。2017年3月31日,梁某三人被公安民警抓获。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梁某、吴某、钟某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以虚构交易的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交付现金,扰乱国家正常的金融秩序,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经营罪,且分别达到情节严重或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予惩处。鉴于三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其所犯罪行,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依法可从轻处罚,遂作出以上判决。宣判后,三被告人不服,上诉称一审法院量刑过重,罚金过高,请求二审法院减轻处罚。

  海南二中院经审理认为,三人的上诉理由不能成立,应予驳回,遂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微信下单~~~我省侦破跨省非法收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系列案,抓获9人
~~~儋州三男子分别获刑6至3年不等
~~~琼海一“老赖”被司法拘留15日
五指山市检察院成功办理一起公益诉讼案件~~~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开学啦!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中国·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快递包裹竟藏活蟒蜥蜴
虚构交易刷卡套现3000余万元
开宝马戴金链就是不还钱
热心群众获奖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