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边游泳被鳐鱼刺中“命根子”

三亚消防官兵及医护人员及时抢救,所幸涉事男子并无大碍
鳐鱼(资料图片)
  □记者 徐一凡

  本报讯 9月1日16时许,在三亚市海月广场附近的海边,一青年男子游泳时被鳐鱼尾刺扎到生殖器,连人带鱼爬到沙滩上痛哭大叫。事发后,三亚消防官兵及医护人员赶至现场,经现场医生简单处理伤口后,该男子被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抢救及时,目前该男子已无大碍。

  9月1日,一段“小伙被鳐鱼刺伤”的视频被大量转发。视频显示,一名穿着泳裤的青年男子趴在海滩上,痛苦大叫,全身抽搐,手里按着一条鳐鱼,引起群众纷纷上前围观并呼救。随后,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消防官兵用工具取下鳐鱼,该男子随后被抬上担架,经现场医生简单处理伤口后,该男子马上被送往医院救治。

  鳐鱼简介

  鳐鱼(又称魔鬼鱼),分布于全世界大部分水区,共9属,分3科。鱼体呈圆或菱形,小鳐鱼成体仅50厘米,大鳐鱼可长达2.5米。体单色或具有花纹,多数种类脊部有硬刺或棘状结构,经常部分身体埋于水底沙中。

  鳐鱼属于软骨鱼纲,它们的身子扁平,尾巴细长,有些种类的鳐鱼的尾巴上长着一条或几条边缘生出锯齿的毒刺。如果游泳的人不小心惊扰了鳐鱼,它就会用尾巴上强壮而坚硬的尾巴毒刺刺向来犯者。如果来犯者没躲开,那么他的伤口会疼痛难忍。一旦抢救不及时,受伤的人甚至有生命危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三亚消防官兵及医护人员及时抢救,所幸涉事男子并无大碍
网传“陵水中医院收治车祸少年急寻其家属”~~~
陵水检察院首次召开不起诉宣告及训诫会~~~
追踪1《“傻爸爸”独自挣钱养家》(详见本报昨日3版)~~~本报报道引起广泛关注,定安教育局和学校正在协调处理孩子上学问题
废品回收站和木材加工厂噪声扰民~~~
追踪2《海口新华南一路段修补半个多月未完工》(详见本报9月1日4版)~~~本报报道引起海口龙华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的重视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开学啦!
   第A03版:专题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广告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国际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财经
海边游泳被鳐鱼刺中“命根子”
回应:纯属谣言!
教育涉罪未成年人
爱心人士昨日上门探望慰问一家4口
已被责令限期整改
路障已被清除 道路交通秩序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