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海星家园小区

一家四口坐电梯回家
突然从5楼坠至3楼

小区“坠梯”故障频发,存在安全隐患;海口质监局将介入调查
小区电梯故障频发
  本报讯 近日,家住海口金星路海星家园小区业主陈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8月31日晚上,他和家人乘坐电梯时,突然从5楼坠至3楼。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小区电梯故障频发,住户们担惊受怕。对此,海口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组织工作人员介入调查。

  记者 廖自如 文/图

  “小区电梯经常发生故障”

  据陈先生介绍,当天晚上9时许,他们一家四口吃完晚饭回到小区,并乘坐电梯上楼回家,当电梯行至5楼时,突然急坠至3楼。“太吓人了!”陈先生表示,当天电梯坠至3楼后,就没再继续往下坠,他们赶紧跑了出来。“我母亲患有高血压,当晚就出现晕眩症状。”陈先生说。

  陈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该小区电梯经常发生故障。每次电梯发生故障后,电梯维保人员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检修,但检修后没多久,电梯又会发生故障,令住户们担惊受怕。

  走访:电梯故障频发,住户苦不堪言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海星家园小区了解发现,几乎每个月该小区电梯都会突然发生坠落故障,令住户们苦不堪言。据该小区D栋业主李先生介绍,小区电梯经常故障,业主们也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收效甚微。李先生称,今年1月17日早上6时左右,该小区D栋业主陈先生送孩子上学。在乘坐电梯时,电梯突然从9楼急坠至7楼和8楼中间,电梯内4人被困一个小时才被救出。经检查,该事故电梯已发生倾斜,有的部位还发生了变形,内部一些铁皮脱落。经电梯维保人员查实,事故系电梯操纵箱脱落造成。之后,物业对小区8栋楼的16部电梯进行零件更换和轿厢加固,但电梯依然故障频发,住户们担惊受怕,没有安全感。

  金星社区: 已提出整改要求

  昨日,记者采访了海星家园小区物业管理中心陈主任。陈主任介绍,该小区是海汽集团的安置房,共有8栋住宅楼,每栋住宅楼装有2部电梯。这16部由苏州德奥电梯有限公司生产的电梯于2013年安装使用。电梯每个月维保2次,一旦发生故障,物业会立即通知维保公司前来维修。该小区物业管理中心工程部谢先生告诉记者,小区有些住户让孩子或宠物在电梯里大小便,还有住户将电动车推进电梯,存在不爱护电梯的现象。

  海南优力维特电梯安装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工告诉记者,他们负责维保海星家园小区的电梯,当电梯出故障时,多数是人为因素造成的。“有些电梯按钮被人用钥匙捅坏,还有龙眼核等卡住电梯门坎槽,导致电梯门关不了。”陈工表示,每次电梯出现故障,他们都会及时上门维修。

  据海口市龙华区金星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经他们调查,海星家园小区A栋、D栋、G栋和F栋共有4部电梯出现过“坠梯”故障,他们也多次与物业交谈,并提出整改要求。

  昨日,记者将该小区电梯故障频发情况向海口质量技术监督局反映。海口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人王阶表示,他们将组织工作人员介入调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海星家园小区~~~小区“坠梯”故障频发,存在安全隐患;海口质监局将介入调查
~~~海口美兰区锦山里二横巷
~~~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20处
~~~(2018年8月15日-9月1日)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一家四口坐电梯回家 突然从5楼坠至3楼
“巷子施工未预留临时通道”
东方消防开展夜查行动
报料有奖
挑衅殴打路管员 五旬男子被行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