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胜教育海口分校龙华路校区因经营不善亏损关闭

退还学生剩余学费要等90天?

优胜教育海口分校区的教室
  本报讯 1月31日,位于海口龙华区华典大厦二楼的优胜教育海口分校龙华路校区突然宣布正式关闭。一时之间,家长们担心该教育培训机构承诺退款的时间太慢,最后“人去楼空”。该教育培训机构被解除劳动合同的老师们则对补偿标准不满意。实习生 郑塞雯 记者 罗晓宁 文/图

  教育培训机构关闭,剩余学费90天内退还

  1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口龙华区华典大厦二楼的优胜教育海口分校龙华路校区时,里面只有几名老师值班,大厅、教室内的桌椅、电脑、冰箱、空调等设施多已被搬走。

  优胜教育海口分校龙华路校区赵校长介绍,该分校区主要进行小学、初中、高中的全科课外辅导,目前有近100名学生。该校区于2018年12月正式登记营业执照。赵校长说:“登记营业执照后不到两个月,总公司在1月11日突然给我们打来电话,称这个校区因为经营不善,处于亏损状态,不办了,1月31日前必须将所有课程及工作停下。”

  “我们也很无奈,学生家长突然接到这个通知都很着急。”该校区的杨老师说。

  记者了解到,该校区关闭停课后,向学生家长表示将在90天内分批次退还剩余学费,总金额为40多万元,目前仅退还了十几名学生的剩余学费,仍有80余名学生的剩余学费未退还。因该校区已于1月31日关闭,许多家长担心该教育培训机构未能兑现承诺,最终“人去楼空”。

  “有六七名家长来这里闹过,他们担心最终拿不到应该退还的剩余学费,有些家长向工商、公安、新闻媒体寻求帮助。”赵校长说,“快过年了,总公司的资金紧张,只能按照批次退还剩余学费。”

  被解除劳动合同的老师对补偿标准不满意

  杨老师告诉记者,在总公司下达停止该校区办学通知的同时,还向该校区的任职教师下达了解除劳动关系的通知。

  “像我们这样试用期满三个月后转正的员工,当时签的合同期限多数都是三年,现在却突然告诉我们要终止合同,却只给我们补偿3天的工资,这比《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上规定的补偿标准低了很多。”该校区的宋老师说。

  记者翻阅该教育培训机构与员工所签署的劳务合同发现,其中第十七条规定,甲乙双方解除、终止本合同应支付的经济补偿金,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执行。

  杨老师告诉记者,该校区有怀孕的正式员工,但总公司仅对其补偿一个月的工资,这比劳动法规定的标准也低了很多。“我们校区有十多名正式员工,其中有七八人拒绝签署这份离职协议。”杨老师指着一份《解除劳动/劳务关系协议书》说,希望能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很多员工对赔偿标准不满意,那么总公司打算如何处理呢?”对于记者的提问,赵校长说,他曾多次向总公司传达正式员工们的意见,但总公司对此并没有明确的答复。

  记者随后两次拨打该教育培训机构总公司的电话号码,均无人接听。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优胜教育海口分校龙华路校区因经营不善亏损关闭~~~
~~~构成盗窃罪,获刑6个月
~~~两男子被行政拘留
乐东铁警今年以来~~~
~~~昌江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涉金融案件,“老赖”面对强制执行终于还款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3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4版:春运2019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退还学生剩余学费要等90天?
男子美兰机场数次偷他人包裹
凌晨酒后寻衅滋事
抓获10名“网逃”
夫妻俩贷银行钱后不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