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美兰机场数次偷他人包裹

构成盗窃罪,获刑6个月
  □记者 刘柯娜 通讯员 王倩

  本报讯 男子李某斌趁人不备,多次拿走他人包裹,包括泳衣等物品20余件。经海口美兰区人民法院审理,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斌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李某斌1991年出生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2018年6月13日11时许,李某斌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机场路7号南航货运部提取货物时,趁人不备将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集散中心发到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集散中心的一件红白相间的包裹盗走。包裹内为1件泳衣,价值人民币100元。

  2018年6月16日14时许,李某斌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机场路7号南航货运部提取货物时,趁人不备将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集散中心发到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集散中心的一件绿色的包裹盗走。包裹内有针剂、泳衣、食品生鲜等货物共21件,共计人民币3157.68元。

  2018年6月23日12时许,李某斌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机场路7号南航货运部提取货物时,趁人不备将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集散中心发到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集散中心的一件红白相间的包裹盗走。包裹内共有3件货物, 共计人民币222元。

  案发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2018年7月4日,民警在李某斌的家里将其抓获。破案后,李某斌已通过其家属赔偿被害单位货物损失人民币3479.68元、邮费人民币299元以及因查找邮件产生的旅差费等间接损失人民币13029元。

  美兰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取他人财物,计人民币3479.68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李某斌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积极赔偿了被害人经济损失,依法可予以从轻处罚。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优胜教育海口分校龙华路校区因经营不善亏损关闭~~~
~~~构成盗窃罪,获刑6个月
~~~两男子被行政拘留
乐东铁警今年以来~~~
~~~昌江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涉金融案件,“老赖”面对强制执行终于还款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3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4版:春运2019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退还学生剩余学费要等90天?
男子美兰机场数次偷他人包裹
凌晨酒后寻衅滋事
抓获10名“网逃”
夫妻俩贷银行钱后不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