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男子潜至琼海一小区作案,2小时狂盗同楼同单元4户,2天后被抓

30余件被盗黄金首饰发还失主

被盗业主向办案民警赠送锦旗
嫌疑人指认部分盗窃赃物
  本报讯 2018年11月17日晚,两名从广西流窜到琼海的男子,一夜间连盗琼海市嘉积镇一小区同楼同单元4户业主家共30余件黄金首饰。琼海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会同琼海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介入调查。2018年11月19日,警方将嫌疑人唐某和覃某抓获归案,并缴获30余件黄金首饰。昨日上午,被盗的黄金首饰已退还4户业主。记者 廖自如 文/图

  一觉醒来,她10件黄金首饰不翼而飞

  昨日上午10时许,琼海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举行发还入户盗窃案赃物仪式。4名业主向办案民警赠送锦旗,并领回了被盗的全部黄金首饰。

  被盗业主黄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琼海市嘉积镇富华路教卫小区2栋B单元。2018年11月18日早上7时50分左右,她打开衣柜抽屉拿资料时,当时发现抽屉没关上。一开始她以为抽屉被卡住了,所以才没关上。但当她重新关抽屉时,竟发现抽屉有异样。

  于是,黄女士又急忙打开抽屉里的黄金首饰包装盒,没想到包装盒里空荡荡的,存放的10件黄金首饰品(7枚金戒指、2个金手镯、1条金项链,价值近2万元)全部不翼而飞。随后,黄女士拨打了110报警。黄女士介绍,她去辖区城南派出所作笔录时才知道,和她住同一单元的林女士家也被盗了。

  据城南派出所民警陈诗劲介绍,2018年11月17日至18日期间,城南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琼海市嘉积镇富华路教卫小区2栋B单元,有多户业主家里发生入户盗窃的警情。

  同楼同单元4户人家被盗,2男子落网

  接到报警后,琼海市公安局十分重视,迅速开展线索分析研判和立案审查,通过技术手段和周密调查,很快锁定了作案嫌疑人唐某和覃某。

  2018年11月19日下午5时,在琼海市博整镇昌胜街公交车停车场,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唐某和覃某抓获归案,并在出租屋缴获还没来得及销赃的30余件黄金首饰,重220余克,总价值约6万余元。

  据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唐某和覃某系广西大化县北景镇那色村人。唐某40岁,2010年曾在广州犯盗窃罪被判刑4年。覃某29岁,和唐某是老乡,两个人经常在镇上喝茶相聚。唐某和覃某两人好吃懒做,想轻松“搞钱”。唐某有入户盗窃的“经验”,他从网上购置一套开锁的作案工具后,邀覃某一起外出“搞钱”。

  2018年11月14日,唐某和覃某二人从广西来到海南。2018年11月16日,两人在儋州租了一辆小轿车,前往琼海博整镇,并在博整镇昌胜街租了一间房子。随后二人驾车窜至琼海市嘉积镇人民路周边多个小区踩点,寻找机会作案。

  2018年11月17日傍晚,二人再次驾车来到琼海市嘉积镇富华路教卫小区2栋B单元居民楼。覃某负责在门口望风,唐某负责使用工具开锁入户实施盗窃。当晚7时到9时,二人在同楼同一单元盗窃4户业主家共30余件黄金首饰。

  目前,案件已移送琼海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2男子潜至琼海一小区作案,2小时狂盗同楼同单元4户,2天后被抓~~~
~~~网友:海口部分地区有轻微震感
~~~定安县人民医院原院长陈金堂获刑4年半
海口龙华区博义盐灶片区棚改项目回迁选房工作昨启动~~~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读报告
   第A03版:读报告
   第A04版:读报告
   第A05版:广告
   第A06版:热聚焦
   第A07版:高音部
   第A08版:新观察
   第A09版:热话题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中国·财经
30余件被盗黄金首饰发还失主
雷州半岛昨发生3.6级地震
受贿127万元
4600余套回迁房开选
我省今年全面实施 出入境证件就近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