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荔枝 榴莲 蛋黄派 啤酒鸭 豆腐乳 酒酿圆子 酒心巧克力 藿香正气水……

开车前吃这些东西 小心被测出“酒驾”

民警吃了一口榴莲后,酒精测试仪数值达32mg/100ml
  本报讯 眼下,又到了海南荔枝上市的季节,每到这个时候,网上都会有一些关于“吃荔枝会被测出酒驾”的说法,让一些爱吃荔枝的车主左右为难。信吧,又怀疑是谣言;不信吧,又怕是真的就遭殃了。昨日,海口市交警支队邀请部分媒体,通过荔枝和榴莲实验验证了传言。

  记者 张野 文/图

  实验:吃完荔枝和榴莲短期内均可测出“酒驾”

  民警先用榴莲进行了测试。首先,海口市交警支队法宣科民警贺文昌吃了一口榴莲,然后对着酒精测试仪吹气,很快,测试结果测出的酒精含量为32mg/100ml,已达酒驾标准。两分钟后,民警再次实施酒精呼气检测,这时检测结果变为0。

  实验继续。民警再次吃了三口榴莲,对着酒精测试仪轻轻一吹,测试值竟然达到87.7mg/100ml,为醉酒驾驶。不过民警紧接着喝了一口水后,酒精浓度下降到14.9mg/100ml;10秒后,酒精浓度下降到9mg/100ml。

  随后,民警一口气吃了四五颗荔枝,酒精检测仪显示26mg/100ml,为饮酒驾驶。吃完荔枝3分钟后,再进行测量酒精检测仪显示0mg/100ml。吃完荔枝后喝一口水,酒精检测仪同样显示为0mg/100ml。

  除了荔枝榴莲,这些东西吃了也会被测“酒驾”

  民警介绍,除了榴莲、荔枝,还有一些食物和药品,吃后也可能被测出“酒驾”。比如蛋黄派、啤酒鸭、豆腐乳、酒酿圆子、酒心巧克力、藿香正气水,但这些食物、药品的酒精量比较少,只会停留在口腔中,就算进入体内,时间也十分短暂。

  交警表示,如果驾驶员吃完荔枝、榴莲等含有酒精的食品后被测出“酒驾”或“醉驾”,可说明情况后,民警会隔几分钟后再对其进行酒精含量测试。驾驶员是否存在酒驾,呼吸测试只是初步测试,最终结果还是要以医院的抽血酒精检测为准。因此,司机不必担心因为吃荔枝、榴莲等食品被查“酒驾”。

  交警也提醒真正酒驾的司机,别想通过食用荔枝等含有酒精的食品来掩盖违法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荔枝 榴莲 蛋黄派 啤酒鸭 豆腐乳 酒酿圆子 酒心巧克力 藿香正气水……~~~
消防 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物流 省交通运输厅:~~~
医疗 全省产妇艾滋病梅毒乙肝明年底检测率要达95%~~~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2019高考倒计时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新闻追踪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财经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国际·体育
开车前吃这些东西 小心被测出“酒驾”
隐患久拖不改单位将上“黑名单”
物流企业要落实100%实名制登记
孕妇孕早期首次产检可免费筛查
比亚迪e1广州炫酷上市 开启纯电出行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