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疗 全省产妇艾滋病梅毒乙肝明年底检测率要达95%

孕妇孕早期首次产检可免费筛查

  □记者 钟起的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卫健委获悉,该委印发的《海南省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版)》指出,至明年底,全省产妇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检测率要达到95%。

  《方案》指出,各地要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孕产妇健康管理项目工作基础上,整合开展孕产妇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检测服务。开展孕期保健的医疗保健机构要在孕妇孕早期首次产检时提供免费筛查服务。要对初筛阳性的孕产妇尽快进行确诊,并对确诊阳性的产妇进行充分的咨询宣教,使其接受相应母婴阻断措施。

  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结合实际,指定本辖区有一定技术力量的医疗机构作为梅毒确诊及治疗机构,以便提供全程、规范的母婴阻断服务,避免梅毒筛查阳性孕产妇失访,耽误母婴阻断时机。2019年1月1日后梅毒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随访和信息上报工作原则上由市县(区)妇幼保健机构负责。

  《方案》指出,至2020年底,全省产妇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检测率达到95%,其中孕期检测率逐年提高到90%以上,并提高孕早期检测比例。艾滋病感染孕产妇抗艾滋病毒用药率达90%以上,所生婴儿抗艾滋病毒用药率达90%以上。梅毒感染孕产妇梅毒治疗率达90%以上,所生儿童预防性治疗率达90%以上等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荔枝 榴莲 蛋黄派 啤酒鸭 豆腐乳 酒酿圆子 酒心巧克力 藿香正气水……~~~
消防 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物流 省交通运输厅:~~~
医疗 全省产妇艾滋病梅毒乙肝明年底检测率要达95%~~~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2019高考倒计时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新闻追踪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财经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国际·体育
开车前吃这些东西 小心被测出“酒驾”
隐患久拖不改单位将上“黑名单”
物流企业要落实100%实名制登记
孕妇孕早期首次产检可免费筛查
比亚迪e1广州炫酷上市 开启纯电出行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