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防 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隐患久拖不改单位将上“黑名单”

  □记者 林文星 

  本报讯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指出自印发之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根据《方案》,专项行动将重点检查各级学校可能引发群死群伤火灾的重点场所,以及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图书馆、体育场馆等校园重点部位。

  重点检查内容包括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日常管理机制不健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深入等九个方面。

  根据《方案》,此次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5月17日前为部署发动阶段,各地各校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职责和任务。5月17日至10月10日各地各校应开展隐患自查自改,联合消防部门加强督查指导,着力整治各类消防安全突出问题。

  《方案》明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联合消防部门,根据辖属学校自查自改和公开承诺情况,在9月底前集中开展一次消防安全专项联合执法。发现在自查、排查中弄虚作假或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的,严格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对严重失信、隐患久拖不改的单位及其责任人员,将纳入消防安全失信“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对亡人和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火灾组织调查,将依法严惩事故责任单位和人员,倒逼责任落实。

  省教育厅将联合消防部门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对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对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荔枝 榴莲 蛋黄派 啤酒鸭 豆腐乳 酒酿圆子 酒心巧克力 藿香正气水……~~~
消防 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物流 省交通运输厅:~~~
医疗 全省产妇艾滋病梅毒乙肝明年底检测率要达95%~~~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2019高考倒计时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新闻追踪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财经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国际·体育
开车前吃这些东西 小心被测出“酒驾”
隐患久拖不改单位将上“黑名单”
物流企业要落实100%实名制登记
孕妇孕早期首次产检可免费筛查
比亚迪e1广州炫酷上市 开启纯电出行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