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迪连任成定局 未来执政有挑战

  据新华社电 印度选举委员会24日公布的2019年印度全国大选最新计票结果显示,印度人民党(印人党)已获得人民院(议会下院)过半数席位,在大选中获胜。

  印度选举委员会的计票结果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4日早7时,莫迪领导的印人党赢得290个人民院席位,超过总议席数的一半,继2014年后再次赢得全国大选。

  印人党此番以压倒性优势赢得大选,凸显其在印度政坛的绝对优势地位。印人党执政影响力的不断巩固提升,将使莫迪有更多机会推进施政理念。

  莫迪上台以来大力推进“印度制造”“数字印度”等经济改革举措,这些改革措施将在其第二任期内继续落实。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部主任钱峰认为,“印度制造”虽然刚起步但方向正确,这些政策在助推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或将在今后不断显现。

  分析人士认为,能否保持经济高速增长、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缩小社会贫富差距,将是莫迪第二个总理任期面临的主要挑战。

  莫迪首个任期内,印度经济年均增速保持在7.3%,但2018年四季度印度经济增速降至6.6%,为五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有增长无就业”的尴尬局面始终困扰印度经济。数据显示,印度去年10月份失业率升至6.9%,为近两年来最高。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印度已成为全世界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然而却没有创造出足够的就业岗位,缺乏足够就业的经济增长模式恐难以为继。促进经济增长与有效扩大就业的双重挑战考验莫迪政府的执政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但将留任英国首相至保守党新领导人产生
乌克兰新总统上任第一天就“吐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打脸”特朗普~~~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2019高考倒计时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梅”戏了 特雷莎·梅将辞去党首职务
椅子不舒服,想搬家!
美对华加税“几乎全部”由美方承担
莫迪连任成定局 未来执政有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