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饮用水不合格 32户住户盼解决

海口市龙华区疾控中心宿舍楼居民:多年使用地下水,希望喝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多位老人下楼接水用

  本报讯 近日,海口市龙华区疾控中心宿舍楼住户向记者反映,他们多年来一直使用地下水,水质浑浊不堪。经检测,浑浊度项目不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目前,宿舍楼住户只能到楼下接自来水生活,许多老人每天提水上楼,累得气喘吁吁。住户们渴望早日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记者 廖自如 文/图

  家中饮用水浑浊,八旬老人每天上下楼梯接水做饭

  住户吴女士反映,该宿舍楼高8层共32户住户,于1998年建成,至今已有22年。当年附近没有市政供水管网,宿舍楼住户一直使用海口城西经济联合社抽取的地下水。

  吴女士说:“前几年,位于宿舍楼旁的海口市龙华区疾控中心小区已经接上市政供水管网,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而我们居住的宿舍楼,依然还在使用海口城西经济联合社抽取的地下水,水质很浑浊。”吴女士称,她曾用家中水龙头装一桶水,放置一会儿后,可见桶底有一层明显的沉淀物,有时还能看见泥土。宿舍楼住户向单位申请检测生活饮用水,结果为抽检水样不合格。

  “无奈之下,我们只好从宿舍楼下绿化带里的水龙头接水用,好几位老人为提水爬楼,非常不方便,我们渴望早日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吴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向单位和有关部门反映,要求解决宿舍楼饮用水问题,至今没有结果。

  近日,记者来到海口市龙华区疾控中心宿舍楼。17时30分许,记者看到一群老人和妇女在宿舍楼东侧的绿化带旁接水。

  家住6楼的林阿公今年83岁,他告诉记者,由于家中饮用水浑浊不堪,无法饮用,他每天都要提水上楼做饭,爬楼累得气喘吁吁。家住7楼的苏阿婆同样反映,她今年70多岁,宿舍楼没有安装电梯,每天为提水爬7楼,感觉很吃力。

  经检测抽检水样不合格,32户住户盼解决

  记者了解到,10月17日,海南佑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受海口市龙华区疾控中心委托,对该宿舍楼住户家的水龙头末梢水进行采样。经检测分析,海南佑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于10月21日得出结果,该水样中色度、肉眼可见度、菌落总数等项目合格,但浑浊度检测结果为1.8NTU,不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昨日,海口市龙华区疾控中心主任许明告诉记者,该宿舍楼住户此前一直使用海口城西经济联合社抽取的地下水,经检测抽检水样不合格。2018年,海口市龙华区疾控中心小区接上了市政供水管网,当时也准备把该宿舍楼饮用水改造问题列入计划,接入市政供水管网,预算需要8万多元,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实现。

  “宿舍楼住户多次向我们反映过饮用水改造问题,但因为种种原因至今还没有解决。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介入协调,早日让32户住户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许明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市龙华区疾控中心宿舍楼居民:多年使用地下水,希望喝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临高警方悬赏缉捕6名在逃人员
昌江文某华等10人涉恶犯罪团伙受审~~~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非常职业
   第A04版:记录与回声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小作家
   第A16版:国际
饮用水不合格 32户住户盼解决
见到速报警 抓住1人奖10万元
首犯获刑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