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革海南省委会:

民办幼儿园受疫情影响大 建议多方帮扶渡过难关

  □记者 沈丽焕 苏钟

  本报讯 民革海南省委会提出,民办幼儿园是学前教育事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受疫情影响,部分民办幼儿园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和压力,举步维艰。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秋季海口市已有80多家民办幼儿园停办。建议政府借鉴成都等国内其他城市的有效做法,根据我省民办幼儿园的实际困难,对所有民办幼儿园给予阶段性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帮扶民办幼儿园渡过难关。

  首先是出台专门对民办幼儿园量身定制的帮扶政策,有利于各个部门执行政策的一致性、整体性,有利于克服民办幼儿园既是“社会公益性”又是“民办非企性”的多元属性带来的不确定性,有利于解决他们在接受政府帮扶中被“踢皮球”的尴尬境地。

  其次是及时拨付相关财政资金。应及时拨付当年普惠民办幼儿园补助资金,缓解运营资金压力;支持和鼓励民办幼儿园做好教职工队伍的储备,符合小微企业划型条件的民办幼儿园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可享受12个月社保补贴、满12个月后再按照每人一次性2000元给予岗位补贴;对承租国有(集体)资产类用房的中小企业减免2020年一季度租金。

  最后是保障最低工资。民办幼儿园因疫情暂时停办期间,没有收入来源,造成工资发放困难,除民办园应支付的生活补助外,政府应按最低工资标准的差额,对民办园教职工工资进行补助,以保持民办幼儿园教职工队伍稳定。

  另外,还可以加大信贷支持。金融机构明确对于民办幼儿园优惠贷款的专有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暂时运转困难的民办幼儿园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民办幼儿园,给予展期或续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省政协委员符琼芬带着7份提案参加两会,她建议:~~~
民革海南省委会:~~~
省政协委员曹兵:~~~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2021海南两会 至关注
   第A03版:2021海南两会 深访谈
   第A04版:2021海南两会 热聚焦
   第A05版:2021海南两会 热聚焦
   第A06版:2021海南两会 热聚焦
   第A07版:2021海南两会 众议苑
   第A08版:2021海南两会 众议苑
   第A09版:2021海南两会 众议苑
   第A10版:2021海南两会 热话题
   第A11版:2021海南两会 金点子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海南新闻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中国·国际
海口部分路段应尽快建过街天桥
民办幼儿园受疫情影响大 建议多方帮扶渡过难关
反季节火龙果经济效益高 建议加强供电设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