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秀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启航新征程 砥砺谋新篇

会议现场

  本报讯 启航新征程,砥砺谋新篇。昨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秀英区机关2号楼一楼会议大厅隆重开幕。来自各界、各行业的秀英区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代表人民意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饱满的履职热情出席会议,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共商秀英稳定发展改革大计,共谋增进民生福祉良策。记者 苏钟 通讯员 陈创淼 文/图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68人,实到代表158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郭刚、刘小琴、胡余亨、吉军、崔海萍、黄奕军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小琴主持大会。昨日上午10时30分,刘小琴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秀英区人民政府区长柳战良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柳战良在回顾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时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秀英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落实“六保”任务,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和行动,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过去五年,秀英区坚持调优结构,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坚持以人为本,社会事业成效显著;坚持厚植绿色发展优势,生态环境保持优良;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政府行政效能加快提升。

  报告提出,“十四五”是海南全面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时期,秀英区将着力承接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实施创新兴区、生态兴区、项目兴区和港口兴区战略,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全面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重点突出八个方面:一是加强制度集成创新,推动自贸港建设早安排早收获;二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三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四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五是推动“港产城乡”融合发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示范区;六是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升秀英文化软实力;七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绘就绿水青山秀英画卷;八是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听取了关于《秀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说明,审查了关于秀英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关于秀英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市秀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中国·国际
启航新征程 砥砺谋新篇
秀英区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热点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