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情妇账户受贿668万

快手前副总裁 一审被判七年

  互联网大厂反腐重磅案例,短视频头部公司之一的快手原副总裁“出事”了。

  近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发布的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快手原副总裁赵某阳伙同乔某、李某,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好处费668万余元,并将公司款项88.5万元占为己有。对此,法院一审判处赵某阳有期徒刑7年,罚金人民币70万元。判决书的裁判日期为2021年12月17日。

  赵某阳的情人乔某,用账户帮赵某阳受贿,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赵某阳下属李某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判决书显示,赵某阳,男,1974年出生,因涉嫌犯职务侵占罪,于2020年7月15日被羁押,因涉嫌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职务侵占罪于同年7月31日被逮捕。其下属李某,男,1986年出生;其情人乔某,女,1974年出生。

  信息显示,2015年2月赵某阳加入快手,在快手社区内容研究院部门任职。2019年5月赵某阳卸任公司内容评级部负责人。2020年7月被逮捕。

  判决书显示,2015年6月至2019年3月间,赵某阳利用其负责快手内容评级部的职务便利,使用其情人乔某提供的银行账户,收受盐城外包公司负责人郑某给予的好处费共计约668万元。乔某在明知钱款系犯罪所得情况下,仍提供银行卡帮助赵某阳接收钱款并一同花销。

  不仅收受贿赂,赵某阳和其下属李某还以虚构员工工资、加班工资等方式,侵占公司钱款。

  2015年8月至2018年5月间,赵某阳伙同李某利用管理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盐城外包公司的职务便利,以虚构员工工资的方式,先后将快手钱款共计人民币40.86万元占为己有。

  2015年至2019年间,被告人赵某阳侵占被害单位钱款数额为人民币88.5万元,李某侵占被害单位钱款数额为人民币64.68万元。中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比亚迪拟回购股票送1.2万员工~~~
多家银行明确调整大额存单、定期存款利率~~~
借情妇账户受贿668万~~~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喜迎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
   第A04版: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喜迎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
   第A05版: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喜迎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
   第A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琼崖新貌
   第A07版:海南记忆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小作家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国际
18亿元股票 “0元购”
今起,下调
快手前副总裁 一审被判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