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一期建设初具规模

今年9月将有4所高校入驻

  本报讯 今年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指出,以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为引领,开展好中外合作办学,鼓励境外理工农医类高校独立办学,打造“留学海南”品牌。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承担着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良性互动,吸引境外教育消费回流的重要使命。5月26日,海南省全媒体采访调研行走进试验区,探访试验区建设的最新进展。记者 林文星

  “目前试验区一期主要建筑主体已建成,剩下的就是内外装饰等软装工作。”在试验区海滨永久校区建设现场,试验区管理局副局长王临平向记者编辑们介绍,试验区规划面积12.72平方公里,其中一期5.81平方公里,主要承接国际教育功能,规划办学规模3万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试验区一期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半开放运动场基本建成,园区内规划的最高建筑——图书馆项目也于4月底封顶,“图书馆是园区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共19层,预计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王临平介绍,其他如教学楼、实验室、宿舍等建筑也已基本完工,网球场等附属设施也将加快建设。

  王临平告诉记者,今年9月试验区海滨永久校区将正式启用,按计划将有4所高校入驻,即中国传媒大学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沈晓明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调研时强调~~~冯飞参加
~~~
全媒体采访调研行走进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
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一期建设初具规模~~~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国际
明确发展定位 丰富产业业态擦亮乐城先行区“金字招牌”
省文联作协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
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今年9月将有4所高校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