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和书的故事

□琼中第一小学 六(4)班 赵乐好
  书籍,就像一个无所不知的好老师,教会了我们许许多多的知识;书籍,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引领着人类走向知识的世界;书籍,就像是夜晚明亮的灯塔,照亮我前进的方向。

  童年时光中总是妈妈讲的故事伴随着我进入梦乡。每当临睡前,妈妈总是拿着那一本本的故事书兴致盎然地读给我听,而我也饶有兴趣地听着,只是不明白所蕴含的道理。

  直到那次,我才开始真正的阅读。那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妈妈带着我来到了书店。一进书店,那淡淡的书香便扑鼻而来,吸引着我直奔小说区,可是妈妈却领着我来到了名著区。望着眼前堆积成山的名著,我心中的失望感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便用手抚摸着我的头,边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应该学会看一些名著,俗话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虽然妈妈没读过多少书,但妈妈明白读好书,好读书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随手拿起一本《小王子》翻了起来。很快,我被作者那天马行空的想象和那栩栩如生的故事情节所吸引了。书中的小王子活泼可爱,富有想象力,真令我喜爱。

  我不放过一点细节,一口气就把它给读完了,可我还觉得意犹未尽。接着又拿起了一本封面十分精美的《绿山墙的安妮》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书中的安妮古灵精怪,却又心地善良,十分地讨人喜爱。在安妮的身影中,我仿佛看见了我自己。

  就这样,我深深地沉浸在这书的海洋里、知识的世界里。我把书中的人物当做了自己,把自己当做了书中的人物,人物的喜、怒、哀、乐仿佛都展现在我的眼前。与文本共融,与作者共鸣,那一刻,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书中的世界是美好的,是幸福的,犹如冬日里的寒冷被明亮的烛光温暖着。我想这就是名著的魅力所在。

  从那以后,我喜欢上阅读,喜欢与书为伴。在书海中遨游,在书香中浸润。阅读伴我成长,阅读使我快乐,阅读使我与书的故事恒久凝香。

  徐永清老师点评:

  本文结构清晰,先介绍妈妈如何培养他爱上阅读,然后自己享受独立阅读的快乐。如果作者在谈《小王子》和《绿山墙的安妮》阅读感受的时候,能列出几处经典内容,或许能让读者更好地理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琼中第一小学 六(4)班 赵乐好
~~~□琼中第一小学 六(4)班 赵乐好
~~~□琼中第一小学 六(4)班 赵乐好
~~~□琼中第一小学 六(4)班 赵乐好
~~~□琼中第一小学 六(4)班 赵乐好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暖冬行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中国
   第A09版:国际
   第A10版:体育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热读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
做一个不焦虑的家长
我的偶像
我和书的故事
读书之乐
版主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