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社保服务大厅开通“未完成事”窗口

医保社保“难办事”
有处可办

  本报讯 专解“急难愁盼”,专挑“疑难杂症”,省社会保险服务大厅的“未完成事”协调服务窗口近期“开张”了。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美兰区嘉华路的省社保中心服务大厅,采访“未完成事”窗口是如何提供服务的。记者 刘兵

  “未完成事”协调服务窗口,是省社保中心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创一流营商环境而推出的一项暖心新举措,集中受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很难办”“不能办”事项,高效解决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

  翻开服务大厅来访记录本,通过上面登记的信息,记者对在这个窗口反映过问题的群众进行了回访。在他们分享办成事喜悦的同时,记者也感觉到“未完成事”窗口为群众带来的温暖。

  “未完成”的事是如何办成的呢?其中登记的一个案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今年4月底,海口的王先生在办理门诊医保报销过程中发现,其名下医保账户有欠费情况,不能享受医保报销。因其本人一直正常缴交社保,故到省社保中心咨询。

  经查询发现,王先生于2013年从儋州市某单位离职后,该原单位并未给王先生向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减员、停保手续,也没有继续为其缴纳保费,因此王先生在儋州的社保账户存在欠费情况。而从原单位离职后,王先生在海口的新单位一直正常参保。

  按照规定,此种情况需凭原单位出具的书面说明到儋州市社保中心办理欠费核销业务。但王先生离开原单位已十余年,且原单位早已解散不再经营,前往儋州又费时费力,焦头烂额的王先生找到省社保中心反映情况,希望能帮其协调处理这件麻烦事。

  “未完成事”窗口的值班工作人员接待了王先生,经过详细询问、记录、审阅资料、查询档案,证实王先生这件“未完成事”处理起来有些政策上的障碍。为切实帮助王先生解决问题,“未完成事”窗口立即启动协调、督办机制,共同分析原因,商讨解决办法。经核查业务系统,同时对照王先生提供的文件,了解到原单位在王先生被解聘后再无新增人员,且申报欠费的2名人员与解聘文件中的人员名单一致。于是,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儋州市社保中心指导处理问题后,王先生这件“麻烦事”最终有了眉目。两天后,王先生收到“您申请的事项已经审核通过”的提醒短信,激动万分的王先生专门来到“未完成事”窗口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省社保中心“未完成事”协调服务窗口坚持用党建引领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由党员轮流值班坐岗,受理并协调处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各类疑难杂症。窗口引入督查督办和监督问责机制,能现场办结的当场办结,不能现场办结的,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并协调有关业务处室进行处理,后期给予答复。下一步,省社保中心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收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用实实在在的工作给百姓送上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八旬阿婆落海甸溪
3名环卫工挺身而出~~~
困难家庭品学兼优孩子
166个“微心愿”待认领~~~
我省社保服务大厅开通“未完成事”窗口~~~
海口秀英区公开招聘100名中小学教师~~~
~~~
~~~还大闹白马井派出所,被行拘5日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热读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国际
水中救她
帮娃圆梦
医保社保“难办事” 有处可办
报名时间截至8日中午
4月份全省共发生火灾379起
男子酒后在动车上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