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麻将不必提心吊胆!

  武汉警方回复“麻将政协提案”

  拟定人均1000元以下属娱乐

  5月17日,全国首例“麻将政协提案”获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回复。

  今年2月16日,武汉市政协委员、湖北我们律师事务所主任许方辉律师向武汉市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提出《关于以“法治思维”厘清“麻将娱乐”与“麻将赌博”的界限,让武汉市民打麻将不再提心吊胆的建议》,经审查立案。

  据悉,除2010年合肥市某政协委员建议“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在合肥建设国际麻将城”经过提案委员会讨论未予立案以外,许方辉委员的提案系全国首例已立案的“麻将政协提案”。

  4月18日,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首次就该提案到湖北我们律师事务所听取许方辉委员意见。

  5月17日,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第六次到访湖北我们律师事务所,对许方辉委员的提案给予回复。武汉警方在回复中表示:“该提案契合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很有现实意义”。长日

  “麻将娱乐”与“麻将赌博”的界限

  按照回复意见,结合相关法律规定,“麻将娱乐”与“麻将赌博”的界限如下:一、不以营利为目的,亲属之间进行带有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玩扑克等娱乐活动,不予处罚(备注:不论赌资大小);

  二、亲属之外的其他人之间进行带有少量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玩扑克等娱乐活动,参与者不满十人,区分不同情形予以裁量和处罚:

  (一)人均赌资不满1000元的,属于“麻将娱乐”,不予处罚;

  (二)人均赌资1000以上不满3000元的,处500元以下罚款;

  (三)人均赌资3000以上不满5000元的,处5日以下拘留;

  (四)人均赌资5000元以上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海口商圈生态观察
   第A03版:海口商圈生态观察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6版:专 题
   第A07版:砥砺奋进的5年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广 告
   第A13版:海南新闻
   第A14版:海南新闻
   第A15版:海南新闻
   第A16版:财经·中国
   第A17版:中 国
   第A18版:国 际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0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娱乐·体育
打麻将不必提心吊胆!
中国科学家发现 三叶虫的“现世亲属”
单位行贿骗购外汇
“老外”上微信 也爱发表情包和红包
3人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