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是为了她好”

高考志愿被好朋友窜改 女孩复读一年险遭落榜

  马上就是大学开学的日子了,你收到心仪的录取通知书了吗?浙江姑娘小兰复读一年后第二次参加高考,她苦等通知书不来,却发现报考专业录取了分数更低的人。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某传媒大学招生办说,小兰未被该校X14服装表演专业(以下简称X14专业)录取。

  这个结果令小兰惊呆了,她清楚记得,当初填报的是某传媒大学X13表演专业(以下简称X13专业),而不是这个莫名出现的X14专业。按照考试成绩,小兰本该顺利地被X13专业录取。小兰意识到,自己的志愿可能被人修改了。

  经过查询志愿填报情况,小兰判断,6月27日下午,有人登录了她的账号,并且修改了她的志愿,她当即向派出所报案。

  7月19日,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让小兰想不到的是,修改她志愿的人竟是自己的“男闺蜜”小柯(化名)。

  在提审室,小柯向承办检察官陈述了自己的犯罪动机。“检察官,真的没有别的原因,我是为她好,以她的能力上这个大学真的太可惜了,我希望她这次录取不了再复读一年,可以上更好的大学。”

  原本是出于“好心”,却没想到会有如此严重的后果,此时的小柯早已泣不成声。

  在案件审查逮捕期间,检察官联系公安机关,和教育考试院进行了沟通。鉴于小兰情况特殊,教育考试院对她进行了志愿补录,小兰最终顺利进入了心仪的大学和专业。

  检察官说,本案中,被害人小兰受到的损失得到了弥补,社会关系也已经修复。嫌疑人小柯是一名准大学生,出于自认的好意犯下错误,事后已经认识到错误,且社会危险性较小,检察院决定对小柯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钱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国务院调查组要求继续做好长春长生公司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处置工作~~~
“我是为了她好”~~~
裸聊视频20元3分钟,可1对1私聊~~~回应:涉嫌色情交易,查实后将封号
~~~江苏警方:嫌疑人已被刑拘
~~~他曾避免一场空难发生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抗击台风“贝碧嘉”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长春长生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近50万支
高考志愿被好朋友窜改 女孩复读一年险遭落榜
淘宝二手平台闲鱼 竟有人卖黄色视频
女子报警后被辅警强奸
“英雄机长”刘传健被清华录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