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客遗失证件及银行卡,“候鸟”老人遗失价值万余元相机

海口公交集团司乘人员拾到归还

阿力米拉领回遗失的物品(公交集团供图)
符策通将相机归还陈阿公(公交集团供图)
  本报讯 11月15日晚,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42路公交司机李先攀拾到新疆游客阿力米拉女士遗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及时归还,使阿力米拉女士及其丈夫得以按时乘机返回新疆,受到两人的称赞。41路司机符策通拾到江苏“候鸟”老人陈阿公和孙婆婆遗失的价值万元相机及若干现金和证件及时归还,陈阿公特意致电12345热线表扬了符策通。记者 沈丽焕

  15日19时30分,新疆游客阿力米拉女士及其丈夫哈米提先生结束了一天的旅程,准备在海口万绿园公交站搭乘公交车返回位于府城的酒店,计划搭乘第二天的班机途经广州返回新疆。刚刚结束旅程的二人意犹未尽,非常高兴,以至于下车时,把拿在手上的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医保卡的钱包遗失在公交车上。

  当天20时,两人在南北水果批发市场下车后,阿力米拉忽觉两手空空,这才想起自己的钱包落在了公交车上。“这该咋办呀?身份证丢了,我们怎么坐飞机回新疆呢?”阿力米拉非常着急地说。两人立即搭乘42路公交车赶往位于绿色佳园小区附近的调度室。哈米提通过114话务平台联系上海口市公交集团客服和42路公交当班线长黎传雄。

  黎传雄得知情况后,立即根据哈米提提供的信息查找线路回站的车辆,但均未发现二人遗失的钱包。10分钟后,公交司机李先攀运营回到调度室便接到了黎传雄的通知,要求查找阿力米拉丢失的钱包。李先攀经过查找,在车辆的后排座位上发现了一个粉红色的钱包。经过核实,正是游客阿力米拉遗失的钱包。

  20时30分左右,阿力米拉和丈夫哈米提赶到调度室。此时,李先攀已出车运营。经再次与两人核实无误后,调度室工作人员将物品交还阿力米拉。“太感谢你们了!我和我丈夫刚从三亚来这里度蜜月游玩,准备搭乘明天的班机途经广州飞回新疆,本来以为钱包丢了没办法找回了,正在为明天怎么办理乘机手续发愁呢,没想到你们居然找到钱包还给我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海口这个地方,风景美,人更美!以后我们有机会还会来海口旅游。”哈米提激动地说。

  就在当天晚上,41路公交司机符策通拾到了江苏“候鸟”老人陈阿公和孙阿婆遗失的价值万余元的两部相机及若干现金和证件后,及时归还,获得二老表扬。

  当天20左右,从江苏到海口来过冬的“候鸟”老人陈阿公与老伴孙阿婆在海口美兰机场搭乘41路公交车准备回家,由于携带的行李较多,加上旅途劳顿,他们乘车时随手将随身携带的包裹放置在旁边的座位上。21时左右,他们在海口汽车东站下车后,才想起自己的包裹遗失在公交车上。情急之下,两人立即搭乘出租车赶往41路调度室。“我这包里装有价值1万余元的索尼相机和3000余元的佳能G9相机,还有驾驶证和600余元现金,如果找不回来,这损失可就大了,这咋办啊?”陈阿公焦急地说。在出租车司机的建议下,陈阿公通过12345热线联系到了海口公交集团客服热线和当班线长王文积。

  王文积立即根据陈阿公提供的信息查找回调度点的公交车,均未发现陈阿公遗失的包裹。30分钟后,公交司机符策通完成当天的运营任务回到调度点准备下班回家。在例行检查车辆时,发现了陈阿公和孙阿婆遗失的包裹,立即交给王文积。此时,已是23时,王文积和符策通考虑到乘客遗失物品较为贵重,决定立即电话告知陈阿公和孙阿婆,并等待他们到调度室领取物品。陈阿公和孙阿婆接到王文积的电话后喜极而泣。

  23时15分左右,陈阿公和孙阿婆赶到调度室。符策通再次与他们核实确认后,亲手将物品交还他们。“我和老伴来海口过冬,在这里买了房。这两天从江苏老家拿来两台相机想多拍一些海南的风景照,没想到把相机遗失在公交车上了。这两台相机价值1万多元,这可是我们两人几个月的积蓄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海南这个地方,风景美,人也美。”拿到相机的那一刻,陈阿公和孙阿婆握着符策通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

  据了解,9月6日,符策通曾经帮助市民“吼”回了被盗手机。前日又帮助市民找回价值上万元的物品。王文积说,他为符策通感到骄傲和自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昨事发海口白水塘路,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游客遗失证件及银行卡,“候鸟”老人遗失价值万余元相机~~~
《2年前切除的胆囊体检时“又回来了”》追踪(详见本报昨日7版)~~~
~~~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缓刑
~~~被执行人拒不退还部分资金,被法院限制高消费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海南新闻
   第A03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财经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货车电动车刮碰 夫妻俩1死1伤
海口公交集团司乘人员拾到归还
海医附属健康体检中心约访当事人,道歉并协商 积极整改加强管理
醉汉红绿灯路口昏睡驾驶室
未按规定用途使用扶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