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公外婆送我压岁书

  □三亚市第七小学 六(5)班 李逸

  今年的大年初一,我和妈妈回老家拜年。

  一路上,阳光明媚,和风送爽,鲜花露出了一张张美丽的笑脸,小鸟在枝头唱着动听的歌谣……我心里惬意极了。高兴过后,我心里打起了“小九九”——去年过年时收到了2300元的压岁钱,今年可能要突破3000元吧!当我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时,妈妈大叫一声:“小逸,姥姥家到了!”

  我和妈妈下了车,迎接我们的是衣着光鲜,满面春风的外公外婆,没等他俩开口我便抢着说:“拜年拜年,客气上前,糖果水果都不要,只要压岁钱!”说完,我便双手合十朝外公外婆各拜了两拜。外公外婆急忙拉着我的手:“别拜了,别拜了,我的小祖宗!压岁的东西早给你准备好了!”听罢,我笑逐颜开。

  我随外公外婆来到了客厅。外婆从卧室里拿出来一个超级大的“红包”——长约25厘米,宽约18厘米。我不禁暗暗惊叹:妈呀,怕有十万八万了吧,这下可发了!我急着要抢外婆手里的大红包,不料她却将手臂高高举起:“这不是压岁钱,是比钱还贵重的‘压岁书’”!听了外婆的话,我喜悦的心情荡然无存,像霜打的茄子耷拉着脑袋瘫坐在沙发上……见状,外公外婆迅速来到我身边,一个拉着我的手一个亲着我的头……外婆语重心长地说道:“小逸呀,今年我们将压岁钱改为压岁书,你可能不理解吧?”我皱了皱眉。外公接过了话茬:“小逸呀,我知道今年六月你将面临着小升初的考试,我们都希望你能考上重点中学。于是我和你外婆一合计,为你买来了这两本书”。说完,外公便打开了“红包”,两本崭新的书——《小升初知识大集结》《初中生优秀作文》便跃入了我的眼帘,这两本书似乎在向我微笑。外公将书递给我说:“这是送给你的新年礼物,请收下!古人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希望你能从书中收获黄金和玉石,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外公外婆的一席话,让我幡然醒悟。我羞红了脸,双手郑重地从外公手中接过那两本“压岁书”,感慨万千!

  (指导老师:严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维权我们在行动
   第A04版:2019第11届“春风行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财经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体育
抓鸭
版主留言
外公外婆送我压岁书
争功
我生活在极限中
永清老师说教育
越临近高考越要拿出好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