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争功

  □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三小学四(2)班 王斌学

  某天深夜,教室里传来叽哩咕噜的说话声,仔细一听,原来是桌子、椅子、扫把、墙壁在争论谁的功劳最大。

  桌子首先发言说:“我的功劳最大,因为我的身体上可以放很多的东西。”

  椅子听桌子那么“嚣张”的话后说:“凭什么你的功劳最大啊!我的身体还可以给人们坐呢?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

  扫把听了桌子和椅子的话后,也按捺不住地说:“你们两个都没资格说你们的功劳谁最大,因为教室里的卫生都得靠我和我的兄弟们,所以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

  它们三个一直争论不出谁的功劳是最大的,所以决定要去找墙壁公公评评理。它们找到墙壁公公后说:“墙壁公公,我们三个当中,谁的功劳是最大的呢?”

  墙壁公公听了后,笑了笑说:“你们三个功劳都是最大的,少了谁都不可以,就比如说少了椅子,人们就不能坐了。桌子也不能少,因为孩子们要学习,必须要有桌子。少了扫把,教室就会脏脏的,没法打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我们不仅要看到别人的长处,还要看到自己的短处,要懂得取长补短。”

  听了墙壁公公的这一番话后,桌子、椅子、扫把都惭愧地低下了头,大家决定和好如初,再也不争功了。从此,大家各施其职,分工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维权我们在行动
   第A04版:2019第11届“春风行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财经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体育
抓鸭
版主留言
外公外婆送我压岁书
争功
我生活在极限中
永清老师说教育
越临近高考越要拿出好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