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实施补充耕地省级统筹

保障重点园区产业用地

  □记者 韩建东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获悉,日前该厅下发《关于实施补充耕地省级统筹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分类实施建设项目补充耕地省级统筹,夯实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的国土空间规划基础,强化补充耕地、旱地提质改造计划管理和考核,实行补充耕地指标交易价格管控制度,并决定对部分占用耕地建设项目实施补充耕地省级统筹制度。该政策旨在保障我省重点基础设施和重点园区产业项目用地,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通知》要求,分类实施建设项目补充耕地省级统筹, 进一步夯实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的国土空间规划基础。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以第三次国土调查数据为依据,加快编制全省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调整优化全省耕地、永久基本农田、林地、建设用地规划指标和规划布局,适度减少中部市县以及自贸区(港)建设重点市县的耕地保护任务,增加补充耕地潜力相对丰富的西部市县耕地保护任务,建设用地规模进一步向自贸区(港)建设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集中,夯实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的工作基础。同时,由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根据补充耕地潜力调查情况,编制全省补充耕地规划,下达年度计划,明确各市县补充耕地和旱地提质改造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海口拟出台有偿收回闲置土地办法~~~
~~~我省商场超市餐厅等公共场所,允许体温正常者通行
我省实施补充耕地省级统筹~~~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中国·财经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
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海南组 到昌江东方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3种情形可有偿收回
不再查验健康码
保障重点园区产业用地